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我市投入144亿建设5大环保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2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十一五”期间,我市将通过多种渠道,计划投资144亿元重点推进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处理等5大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是昨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的。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环保投资力度,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区优良天数由2001年的95天,增加到去年的283天;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1.6%%;岗南、黄壁庄水库水源地水质
指标继续保持二级;地下水厂水质合格率达到100%%;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4.8%%。

  “十一五”期间,我市将以打造生态城市为目标,以“量化管理、点状监督、责任到位、公众参与”为治理模式,努力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为构建和谐省会、打造全省首善之区夯实环境基础。

  围绕上述目标,我市将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严防制造新的环保隐患,从源头上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同时,加大已有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的力度,继续做好对重点排污企业的综合整治、市区分散锅炉的拆除工作、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的污染控制、西北建材工业污染防治以及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等工作。

  此外,进一步健全环保投入机制,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保证环保投入增长幅度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在去年投入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财政将再增加1000万元用于环保工作。同时,“十一五”期间,我市将按照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通过银行贷款、企业投资、社会融资等渠道,计划投资144亿元,重点推进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生态保护与建设等5大工程114个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