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然气刺鼻气体喷涌而出 70余户居民紧急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52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周洋)昨日,汉口复兴二村常超路道路施工时,挖掘机一铲将埋在地下的天然气管道斩断,气体喷涌而出,附近70余户居民紧急疏散,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天然气刺鼻气体喷涌而出70余户居民紧急撤离

  事故现场断裂的煤气管道

  记者接报料赶往现场,离事发地点数百米就闻到了刺鼻的天然气味,市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已关掉阀门开始工作。被挖断的管道是根直径50毫米的PVC管,正好在市中院宿舍的院子门口,抢修人员称,管道是两个月前埋下去的,准备跟宿舍里的液化气置换。

  据市中院宿舍门卫万银保师傅介绍,常超路施工已有约一年时间,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他正在门房值班,突然听到“哧”的一声爆响,出来一看,只见地面喷起一股数米高的气柱,旁边停着辆挖掘机,激起的泥沙和臭味扑面而来。施工人员试着用土填堵,根本不起作用。

  

天然气刺鼻气体喷涌而出70余户居民紧急撤离

  事故现场

  万师傅打电话报警后,立即进宿舍楼挨家挨户通知住户们疏散,天然气的味道迅速在空气中弥漫,70余户居民绝大多数都经侧门安全撤离到马路上,仅有极少数人出现头晕现象。

  施工现场负责人付先生表示,他们属于江汉区市政工程处,因不知道这里有管道横穿马路,又没看到警示牌,才会不慎将管道挖断。付先生称,以天然气管埋的深度,以后路面施工可能会被压破,他将与天然气公司协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