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41路公交司机倒车轧死11岁男孩 获刑9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18 国际在线

  事发41路总站停车场 司机倒车前未查明情况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41路公交车司机崔某在公交车总站倒车时,因为没仔细观察车后情况,误将11岁男孩小军(化名)当场轧死。

  近日,朝阳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司机崔某有期徒刑9个月。

  11岁少年命殒41路总站

  去年12月22日傍晚,11岁男孩小军像往常一样,放学后先乘41路公交车到劲松总站,准备再骑自行车回家。在41路劲松总站停车场里,41路公交车司机崔某在倒车时不慎将小军撞倒。“当时我以为轧着铁箅子了,下车一看才发现,车底下躺着个小男孩儿!”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发现,头戴小黄帽、胸前系着红领巾的小军被轧得头骨变形,已经当场死亡。

  司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车队领导报警后,交管部门经现场勘查后认为,司机崔某未查明车后情况就进行倒车的行为存在过错,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根据交管部门的认定,朝阳警方将崔某抓获归案。

  朝阳法院认为,崔某安全意识淡薄,过失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事故发生在公交车的停车场内,公交车队也应承担疏于防范的管理责任,法院最终对崔某酌情从轻处罚。据了解,事发后,公交公司已经一次性赔偿给小军的父母经济损失29万元。

  父亲为儿子建纪念网页

  “我的儿子小军是个六年级小学生,学习成绩很好,也很懂事听话……”儿子意外去世后,小军一家人顿时陷入痛苦之中。为了抒发哀思,小军的父亲还特意请人为儿子建了个网页。网页上,有小军生前和父母一起外出旅游、玩耍的大量照片,瘦瘦高高、眼睛清亮的小军显得很活泼好动。

  在网页上,小军的父亲说:“当我心烦痛苦失去信心的时候,看到他天真活泼可爱的样子,心情感到了欣慰……看着他们一天一天地长大,我就一天天地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他是我精神的支柱,再苦再难,我也能承受着……”,“人到中年,我却永远失去了儿子!出事后,妻子住进了医院。当我看着妻子神魂不宁、觅死觅活的样子,4岁的女儿问哥哥为什么一直不回家时的样子,我的心都碎了!”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