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湖鸟语林70只松鼠集体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11 汉网

  

东湖鸟语林70只松鼠集体出逃

  逃出来的松鼠在抢吃瓜子。

  汉网消息 (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陈敏)70多只脱逃展馆的松鼠,两日来一直在武昌东湖鸟语林内捣乱。工作人员忙活了两天,才将半数捉回。

  在鸟语林内,松鼠们四处躲闪,捕捉者只得跟着它们东奔西跑。鸟语林负责人昨满脸无奈,“得邀请有妙法捕鼠的市民来帮忙”。

  据悉,这些狡猾的小家伙,都是4年前从东北引进后,繁殖开来的。

  一工作人员称,前日清晨,他们发现松鼠馆中只剩下20多只松鼠,其余70多只松鼠全跑出馆,在鸟语林内溜达。它们或摘吃树上的果实,或钻进鸟巢搞破坏,还有几只伸出白牙,试图咬破覆盖整个鸟语林的大网。

  经检查发现,展馆第一道铁门门框底部的石块被扒开;第二道门下部的4根锈铁丝也已断裂,变成了一个碗口粗的孔,“它们是通过洞孔外逃的!”

  两天来,鸟语林出动10多名工作人员追抓,截至昨晚仍有30多只松鼠未回馆。

  负责人称,鸟语林占地32亩,数百棵树木结有果实,“外逃松鼠暂不缺少食物,但会干扰鸟类生活,还有可能咬破大网,逃出鸟语林。”

  

东湖鸟语林70只松鼠集体出逃

  一只松鼠被捉住。记者石一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