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青班学员筹资援建仙阳小学 解决160多名农村孩子“入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昨天上午,由市委党校第23期中青班学员筹资40多万元援建的潮阳金灶镇仙阳小学新教学楼落成。这是仙阳村群众盼望已久的一天,该校160多名学生过去因为校舍不足不得不寄读邻村学校,现在终于可以回到村里就近就读,学生和家长们都十分高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小斌及市委组织部、潮阳区政府有关领导等出席教学楼落成仪式。

  金灶镇仙阳小学的校舍是上世纪50年代建筑的平房,年久失修,破烂不堪。由于校舍不足,学校里160多名学生不得不跑到2公里外的邻村学校就读。去年9月,市委党校第23期中青班学员到潮阳参观调研,得知这一情况后,千方百计争取上级及有关部门支持,先后筹集资金40多万元,为学校援建了一座建筑面积8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共可为每班56人的6个班级学生提供教学场所。

  近年来,市委党校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让学员走出课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员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第23期中青班学员援建仙阳小学正是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实际行动,密切了中青年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了学员的社会责任感,为缓解我市农村“入学难”问题尽了一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