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剖腹产婴儿肚开肠露 家属置遗体医院门口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4 国际在线

  怀胎十月产下一女婴,然而,女婴哭得哇啦啦,一大堆肠子露在肚皮外。更让女婴父母心碎的是,2天后女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间。昨(2)日,女婴父母将其遗体放在了都江堰水电十局职工医院(下简称职工医院)大门口讨要说法。

  而该院院长表示,婴儿是先天性腹壁部分缺损,产妇怀孕时一直在医院做常规检查,并称医院愿意接受医疗事故鉴定。

  产前 胎儿发育好 一切正常

  昨日下午4时许,在职工医院门口,婴儿的遗体正放在一个摇篮车里,用一瓶瓶冰冻矿泉水冷冻起来。家属很激动,他们拿出死去女婴的照片,一大团红色的肠子裸露在肚皮外。

  女婴的父亲陈开强告诉记者,妻子杨丽怀孕后,在职工医院建卡并做各类常规检查,并被告知胎儿发育良好,一切正常,临产前一天的B超检查也顺利通过。

  产后 婴儿露肠子吓晕父亲

  8月31日中午1时,杨丽在职工医院妇产科进行剖腹产。然而,当护士把婴儿送到陈开强手中时,一团红色的肠子把他当场吓晕。

  “产前一切检查都正常,让我怎么能够相信眼前的婴儿就是我的女儿?”陈开强说,医院方面当时什么也没解释,护士只是把婴儿抱给他说:看看你的孩子吧!

  陈开强说,8月31日晚,职工医院要求婴儿家属转院,并派出医生和护士陪同将婴儿送到了华西附二院。但双方因为费用谁出的问题发生纠纷,最终婴儿没有在华西附二院救治。陈开强说,8月31日当晚他们就回到了都江堰,孩子还活着,还很能吃,哭声特别响亮。9月2日凌晨5时许,孩子离去。

  家属 没听过男的能生娃

  在杨丽产前B超检验报告单复印件上,杨丽的性别被写成了“男性”。在这些大大小小的报告单上,记者看到有修改的痕迹,杨丽的年龄也有写错。

  家属告诉记者,剖腹产后,这些单据全部被医院拿了回去,“他们对这些检验报告进行了修改”。杨丽的嫂嫂王桂如说,“产妇成了男的,还没听过哪个男的能生娃娃?”王桂如告诉记者,在杨丽产后,她曾听到4名护士在说:割了那么长的口子,咋个肠子不露出来嘛。

  王桂如还告诉记者,对于此事,医院的说法是孩子“先天性腹壁缺损”,但有医生曾向死者家属表示私了此事,称不要把事情弄大了。

  医院 愿意接受医疗鉴定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职工医院的院长吴某。吴院长说:婴儿是先天性腹壁部分缺损,产妇怀孕时一直在医院做检查,但都是常规检查,打打B超而已。

  “打B超能否检查出先天性腹壁缺损?”面对记者的提问,吴院长表示:他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不能给出权威的说法,但是医院愿意接受医疗事故鉴定。

  当记者表示要采访手术医生时,吴院长说2个医生都出差了。

  采访中,该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对死者家属所说的“孩子B超检查一切正常”,表示“医院没有说是一切正常”。

  卫生局希望双方协商解决

  昨日,都江堰市卫生局的科员邵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希望双方协商解决,但如果有人提起医疗事故鉴定,将会由成都医学会来进行。鉴定结果出来后,如属医疗事故,对责任人会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来进行处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