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提议 开临时业主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03 法制晚报

  《物业撤离 美丽园无人管》追踪

  居民提议 开临时业主大会

  小区居民希望通过召开临时业主大会,尽快解决小区面临的困境

  《物业撤离 美丽园无人管》追踪

  已出现临时保安和保洁 但楼道里公共用电及门禁仍未恢复

  业主自发成立临时管理会

  征集是否召开临时业主大会的意见 讨论是否罢免业委会、招聘新物业等问题

  本报讯(记者 谢薇)今天上午,美丽园小区业主自发成立的临时管理会,准备将有20%以上业主签名提议召开临时业主大会的议案报送到海淀区建委物业科,以尽快召开临时业主大会。

  自9月1日美丽园小区物业正式退出小区管理后,拥有1378户居民的美丽园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的混乱状态。

  “现在小区已经出现了临时的保安和保洁人员,业主家中也恢复了供水。但是楼道里的公共用电及门禁系统依然没有恢复,电梯也无法使用。”居民黄女士说。

  居民告诉记者,为了改变小区现在的混乱局面,一个由业主自发成立的临时管理会出现在小区里。

  管理会昨晚组织业主对“关于是否同意召开临时业主大会”发表意见进行签名,而大家认为召开临时大会的议题主要集中在:是否要罢免本届业主委员会;是否按照老物业提出的2.04元/月/平方米的收费标准继续聘请老物业;是否需要通过招投标的形式聘请新的物业管理公司这三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召开临时业主大会需要全体业主20%以上者的签名,很快,400多名业主在签名册上签了名。

  今天上午,管理会准备将签名册报送到海淀区建委物业科,希望政府部门组织业主在最短的时间内召开临时业主大会,尽快解决小区面临的困境。

  业委会秘书何先生表示,目前已经听说业主成立了一个自发组织,但具体情况自己还不清楚。他表示,业委会曾多次听到有人想罢免业委会的说法,但是罢免行动一直没有成功。

  何先生称,目前业委会一直忙于基本物业服务的恢复工作,至于其他的事情还没有时间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