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学头一天新生“离奇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1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林彦恂摄影报道)前天是开学第一天,度过了暑假的学生都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但市区的林先生的7岁儿子却在上午放学后“离奇”失踪,虽然3个小时后被找到,却使林先生一家虚惊一场。

  据林先生介绍,儿子小林在大华路一小学读一年级,前天一大早,他们就把首次迈入课堂的孩子送到了学校。大约上午11时30分左右,他们接到了某家教服务中心负责人林某
的电话,称小林在被他们接返回服务中心后扒开门缝逃走“失踪”了!

  原来,林先生夫妇因为生意较忙,无暇接送儿子,便把儿子寄养在学校旁边一家教服务中心,让他在中心里吃午饭和休息。当天上午第三节课下课放学后,家教中心的工作人员便到学校接走包括小林在内寄养在该中心的众多学生。在中心里点名时才发现小林“丢失”了。记者前边天中午在现场采访时,该家教中心负责人林某还信誓旦旦地对小林家长说,小林是在被带返中心后趁人不备从紧锁的栅栏门缝“钻出去走掉的”。事发后,林先生急忙发动十多名亲友在学校周边寻找孩子,均没有孩子的踪影。而林妻早已六神无主,只是呆在一旁饮泣不止。中午12时许,林先生拨打“110”向警方报警求助,同时也把儿子“失踪”一事向学校反映。就在林先生一家四处寻找儿子没有任何音讯时,当天下午2时15分左右,林的家人在学校里发现了小林的身影。林妻闻知三步并作二步急赶到学校,当看到儿子安然无恙时,她不由得将儿子紧紧搂住。据小林向父母介绍,他是被另一家“家教园”接走的。原来,当天上午放学后,许多家教园都到学校接走各自寄养的学生。因为小林以前所读的幼儿园也有开办学生午膳托管服务,也到该学校接学生。所以,小林就跟着该幼儿园的工作人员离开了学校,中午也在幼儿园里吃午饭,直到下午开学又被送回了学校。而那家家教服务中心在发现小林不见后还以为小林是被他们接返到中心后扒开门缝“走失”的。

  学校有关负责人也就此提醒有把孩子寄养家教园的家长,在开学第一天时最好家长应到场与家教园工作人员一起接孩子,让孩子与接送人员彼此熟悉,以避免接送人员认错寄养学生或是出现漏接等意外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