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独自生产大出血惨死后男友现身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3:17 央视《大家看法》
少女独自生产大出血惨死后男友现身网络

阿成的背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少女独自生产大出血惨死后男友现身网络

阿成


  央视《大家看法》9月3日播出《甘肃少女生产惨死事件追踪》,以下为节目内容。

  女子和双胞胎命丧出租屋,事隔半年,她的男友惊现网络,记者追踪,现实中的他揭开面纱,直面镜头,他第一次向外人讲述惨剧的来龙去脉,一幕惨剧印入眼帘,他选择了逃离,面对女友和亲生骨肉,他为何如此冷漠?这到底是一场什么样的爱情?

  敬请关注 CCTV12 9月3日 20:00 《大家看法》

  2006年1月3日,兰州某大学的一名在校生19岁的阿玉被发现死在一间出租屋内,身边还有一对刚出生的双胞胎男婴。经过法医鉴定,阿玉死于产后大出血,两名男婴生下来无人照顾死亡。因为对公安机关的鉴定无异议,同时考虑到女儿未婚生子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阿玉家人匆匆料理了母子三人的后事。然而事隔半年之后,阿玉家人发现网络上一个名叫“落痕”的人知道阿玉惨死的经过。:原来,网络那端的“落痕”说他就是阿玉的同居男友阿成,并且承认阿玉生产中,他曾经回到过出租屋。那么阿成究竟是谁?他的说法是否可信?此时他到底又在哪里呢?如果事情的真相真如他所说的那样,阿成是否应该为阿玉的死负责?阿玉的家人决定追查到底。

  2006年8月初,距离阿玉出事7个月后,记者再一次前往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号院,也就是阿玉曾经租住的房屋,女房东告诉我们,元月3号,惨剧发生后,在这里的出租户全部都吓跑了,现在的房客全部是新来的,只有她能向我们回忆当时的情况了。女房东:“当时谁都没听见,隔壁都没听见呀,我住的远没听见,隔壁应该听得见呀,一个都没有,听见绝对会帮助呀。”

  在不大的拱星墩*号院内,我们注意到,阿玉租住的房屋位于一层,正好对着楼梯,并不偏僻,可为什么会出现没有一个人听见过阿玉的呼救声或者婴儿的啼哭声呢?对于这个疑点,曾经到过现场的刑警做出了这样的分析。公安刑警:“这和生产的环境有关系,她为什么会在房子里生产呢?本能是在

医院表现出来的,在以往我们出现场里面,或以往发现类似于这类私自生产造成婴儿死亡的案件,都没有表现有大声呼救的,都是咬着牙关静悄悄的。”

  究竟阿玉是否如猜想那样不愿意求救还是另有隐情,现在已经无从判断。但让所有人都难以想象的是,生产过程中,年仅19岁的阿玉忍受着怎样的疼痛,经历了她人生中最后的一分一秒?两个无辜的婴儿又是怎样在冰冷的水泥地面上降临人世又匆匆的离开?面对如此令人遗憾的事实,难道阿玉怀孕的情况也从没有人注意过吗?女房东说,尽管当时不知道阿玉的真实姓名,尽管阿玉性格内向从来不和人交流,但从2005年夏天开始她就注意到阿玉怀孕了,而且她还曾经主动提醒过阿玉。女房东:“她说和对象确立关系了,我说你回娘家生还是婆家生?她说回婆家。我说你有啥吭声,我们帮你上医院。如果呼救绝对抢救。”

  至于后来为什么出现惨剧,阿玉为什么在出租屋生产,女房东说,真正的原因她也不清楚。看来,或许只有一个人能够解释,他就是阿成。在女房东家一间存放东西的小屋里,我们见到了阿玉生前使用过的一些东西,并意外发现了一张一寸照片,经过女房东确认,照片中的男子就是阿玉的同居男友阿成。女房东:“就是他,瘦瘦的,别人没来过。”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阿成抛下即将分娩中的女友扬长而去?他又什么时间再回到过出租屋,他又为什么面对自己的爱人和孩子竟然不施救,甚至连一个急救电话都不打就跑了呢?难道他真的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死去吗?三个生命的逝去,他又是如何面对的呢?众多未解之迷困扰着我们,我们决定前往兰州大学寻找阿成。但因为放暑假的原因,宿舍楼里并没有找到他。按照警方提供的家庭住址,我们决定前往阿成的家,距离兰州400公里的永昌县。

  经过一夜的车程,几经打听,记者在村里终于见到了阿成。一番思想斗争后,阿成同意面对我们的镜头,但提出要求采访不能在他的家中进行,因为他的父母对此事毫不知情,

  于是我们选择了一片空旷的麦地里开始了采访。阿成:“我根本不想逃避,如果想逃避今天我根本不会接受这个采访,我根本不想逃避就想面对。我不是说我接受采访可以解释啥,我根本没想辩解,我是想让别人能看见我骂我,能了解事情真相。”

  阿成说,他清楚地记得最后一次见到阿玉是在新年的第二天,也就是2006年1月2号。下午六点多钟,天空开始飘起雪花,天气异常寒冷。阿成:“我记得特清楚,刮风还稍微飘着雪,特别特别冷,我穿着那么多衣服还感觉冷。”

  因为自己两天没回到过出租屋,也没等到过阿玉的电话,阿成决定回一趟出租屋。1月2号晚上7点多钟,到达出租屋后,一番敲门却没有回应,阿成用自己的钥匙打开了房门。阿成:“我只望了一眼,但我永远忘不掉,孩子脸色铁青,满身上地下全是血。我一下子爬过去,我把她脸拍了,你咋了,你醒来,你别吓我,没反映,脸冰冰的。我当时吓的一下子坐到了地上。我看她眼神模糊也没看有没有心跳呼吸,我就一直看着她的脸,足足有一分多钟,我转身关门走了,跑出去。”

  曾经的花前月下变成了眼前鲜血淋淋的分娩事实,阿成说,他真的吓懵了,不知道该怎样面对。恐惧彷徨之余,短暂停留后,他选择了逃离,一口气跑回了宿舍。阿成:“到底在那个房间待了多久?仔细回忆一下。最多4分最少2分钟。我当时吓坏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的第一感觉告诉我这个人死了,我当时也没想到报警,也没想到打急救,我就出来跑了。”

  但尽管跑回了宿舍,一股无形的、巨大的恐惧还是向阿成袭来,他甚至只能靠安眠药度过黑夜。因为更担心警方突然出现在自己家中,父母接受不了,从1月2号晚上八点多回到宿舍那一刻起,整整12天阿成哪儿都不敢去,他选择在宿舍等待。 阿成:“我在等待,等着应该啥人来找我,也许是她的朋友、家人、公安局的,我做的事情要面对,但一直没有。”

  可让人疑惑的是,一个旁人面对一个产妇的生产场面,都会伸出援救的手,然而作为她的男朋友,她孩子的父亲,阿成为什么会临阵脱逃?他到底在怕什么呢?阿成:“我感觉我不是人,再怎么着也不该跑了,我发自内心底处的害怕。怕什么?说不清,可能害怕我负担责任,可能内心深处害怕父母受不了,所以逃避这个事情。”

  阿成说,其实他逃避的不光是1月2号印入眼帘的那一幕,从2005年9月的一天,他得知阿玉怀孕开始,他就始终不敢面对。因为怀孕的消息让他不知所措,让他陷入了一种慌乱之中,更让他和阿玉之间开始了频繁的争吵。阿成:“第一次碰见这种事也没心理准备,我说你咋办,她半开玩笑,我想生下来,我说生下来怎么做,我还上学,根本没法养,她说你少管,一直拖着。第二次谈这个问题,她还是想生下来。”

  尽管阿玉的肚子越来越大,但关于孩子是生还是不生下来,两人始终存在分歧。日子在一天天中度过,突然的一天,阿成听阿玉说自己到过医院去做了检查。阿成:“大夫说生的话危险比较大,要想生就得把胎位矫正,我说你说咋做?两人沉默着,一直到十二月二十几号了。”

  眼见临近元旦,春节,事情再也不可能拖下去,阿成和阿玉终于达成一致,决定凑钱去医院做手术。借遍了所有同学、朋友,阿成凑到了一千零六十块钱,距离手术费还差几十块。但几天后,也就是12月30号这一天,阿成却突然发现钱包里少了200块钱。阿成:“她说我朋友急需钱就借给了200块,我当时真的很生气。你既然把钱借出去了,跟我达成的意见把孩子打掉,你根本没这种想法,你现在反悔了,你既然不想打了,你看着办,咋办就咋办。”

  因为这件事情,阿成和阿玉爆发了最为激烈的一次争执,两人的爱情似乎也在这一刻降到了冰点。在阿成看来,女友阿玉出尔返耳让他忍无可忍,这天下午5点多钟,一番大吵后,阿成离开了出租屋。阿成:“她说你滚,我不走,她把门一开把箱子踢了出来,硬把我踢了出来,你滚,我当时也感觉到自尊心受到伤害了,我说必须走,既然你不让我待,我走就对了。”

  狂怒之中的阿成丝毫没有意识到阿玉此时已经面临生产,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待产的女友阿玉。真相让阿玉的家人无法接受,他们希望警方追究女儿同居男友阿成的刑事责任。在他们看来,阿成去过现场不施救,就是涉嫌间接故意杀人罪。然而距离案发已经事隔半年,除了阿成自己承认到过现场的口供外,公安机关无法再提取到其他能够证明他到过现场的证据。法制科副科长:“现在有证据就是他男友的口供,疑罪从无。”

  警方认为,按照国家《刑事诉讼法》中疑罪从无的法律精神,仅仅有阿成的口供是无法追究他的刑事责任。而阿成也因为事发后再没人找过他,也再没回到过出租屋。那么,阿成和阿玉之间到底产生过怎样一场爱情呢?

  阿成回忆说,他和阿玉最初的相识是从网上聊天开始。2004年12月份,两人在现实中第一次见面。从相识相恋到租房子同居,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两人争吵不断,都是因为阿玉怀孕想生下这个孩子。“你爱她吗?”阿成:“我以前不爱她,但从这件事发生之后,我才发现特别爱她。要多好有多好,以前我感觉不到她的好,她的毛病只是微不足道的。”

  面对我们,阿成反复的回忆着他记忆中的阿玉,回忆着阿玉的好。他说从相识到事发,他真的愧对阿玉,因为在阿玉漫长的怀孕过程中,他从没有想过去照顾她,甚至连阿玉的预产期是什么时候他都一无所知。阿成:“主要矛盾就是她从来不跟我说实话。”

  阿成解释说,1月2号出事逃跑之后,他再没回到过出租屋,也再没见到过阿玉。但他永远都忘不掉2006年1月2号晚上推开出租屋门的那一幕。阿成:“生活在那一幕里,一辈子也忘不掉,那一幕比生我养我的父母在我脑海里还清楚。我永远也恢复不到正常状态。记者:“你知道她现在怎样吗?”阿成:“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正在采访之中,一个年轻女子闯入了我们的镜头,原来她是阿成的姐姐,她特地向我们来询问阿玉和两个孩子的现状。“我们只想知道她和孩子情况怎样了?” 阿成姐姐:“我觉得我弟不负责任,很惋惜,毕竟她孕育了你们的生命,你们是有感情的。”

  令我们吃惊的是,阿成和他的姐姐竟然都不清楚阿玉和两个婴儿是生是死。阿成:“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阿成姐姐:“我为他当时没有救人感到愧疚,作为我们家里人,孩子是个生命,我也刚生完小孩,如果他当时救人效果会很好。”

  阿成:“我只想对她的家人说对不起,想怎样我会无怨无悔接受,如果感觉处罚玷污了手,我可以给她家人养老送终,当父母亲生的,这就是我真实想法。”

  采访中,阿成的坦率出乎我们的意料。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们无法想象,留在他脑海中的那血淋淋的一幕还将怎样影响他日后的生活?如果当时他向女友伸出救助之手,他们两人的命运又将发生怎样的改变?等待他们的又将是怎样的人生?

  栏目介绍

  《大家看法》,力图通过大家参与和独特角度,呈现高热度新闻故事、解读高关注度新闻话题,并通过展现见仁见智的缤纷看法、针锋相对的犀利观点,缩短人们与新闻之间的距离。

  鲜活热辣的新闻故事,精彩纷呈的思想表达,正是《大家看法》的生命与灵魂。

  每晚八点,央视社会与法频道 《大家看法》,您可以参与的新闻!

  首播时间:每晚20∶00 重播时间:次日8∶15 12∶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