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师大将给新生发放心理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3:24 新闻晚报
□张骞

  晚报讯健康的心理是美好的开端。下周日,上海师范大学将迎来5300名新生。记者今天上午从该校获悉,与往届生不同,本届新生将在开学时得到更多的心理呵护。由上师大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编写的心理健康手册将在新生入校的第一时间发至他们手上,给他们上好第一堂“心理教育课”。

  据了解,这本心理健康手册全名为《献给新同学的礼物》,册子从“新学业”、“
新朋友”、“新校园”、“心成长”等大学生在校期间容易引发和产生心理问题的方面着手进行阐述和释疑。具体为:在高中阶段学习优异的学生在进入大学后反而成绩下降;身为独身子女,习惯自我中心,不擅与人沟通,不适应寝室生活;不擅理财,父母给了零用钱后,常常“月头松,月末紧”等。

  上师大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正云老师告诉记者,近年来,有心理问题的大学生主动来咨询就诊的情况开始增多。由于上师大是新生一入校就开始军训,去年军训时,就有新生表示无法适应大学生活前来咨询。这些新生在经过心理治疗后,顺利过渡到了大学学习生活。而开学1、2个月内,前来反映对自己学习情况、交际情况不满意的新生也逐渐增多。也因此,校心理咨询中心感到有必要对新生一入校就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给大学生打心理“预防针”,并指明遇到心理问题可以到哪里求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