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妪听健康讲座摔伤 主办方找借口拒绝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4:27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78岁的宫老太不久前参加“银色世纪”公司在市人民会堂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时,踩上会场上一滩粘滑的洗手液摔得腰椎骨折。为此花费的医药费至今无人埋单。

  事故发生后,宫老太和女儿找到“银色世纪”要求偿付医疗费,对方先是推卸责任,后来答应一次支付陪护费、慰问金在内的2000多元,此后所有事便与之无关。宫老太的女儿孙女士拒绝这一解决办法,而是要求对方承担全部赔偿。

  “银色世纪”青岛办事处一名姓段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此事公司只有一定的责任,但不应该承担全部的责任。一个主要的原因是老太摔倒的地方不是与会者出入的主要通道,是老人自己跑来才造成摔伤,而且洗手液说不清是谁撒漏的。这位负责人表示,除了请人陪护外,可再给予老人2000元慰问金。

  山东中苑律师事务所的刘宗华律师认为,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应该为参加活动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的活动场所,及时发现并消除活动及场所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保证参加者的安全。由于主办方没有及时发现撒漏的洗手液,致使老人滑倒受伤,应该负主要责任,而老人作为自然人,也应当注意避免意外发生,应该承担次要责任。他认为,老人可以在治疗过程中或治疗终结后,向活动主办方提出包括医药费等在内的各种赔偿的主张,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可以通过起诉来主张自己的权利。(记者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