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肉松、火腿肠抽样合格率超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7: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姜雪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肉松和火腿肠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显示,所抽查的82种产品中,合格的为6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

  此次抽查中,质检总局共抽查了河北、福建、广东、浙江、上海、江苏、贵州、重庆、四川、山东、山西、河南、内蒙古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5家企业生产的82种产品(其中肉松类产品40种)。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本
次抽查的大型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7%;小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4.2%,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较多。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超标;部分理化指标不合格;产品标识标注不规范。

  抽查中肉松、火腿肠食品质量较差的产品有太仓明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明帮牌肉松、龙海市华达富肉制品厂生产的伟君牌散装猪肉松和厦门市好乡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乡亲牌散装内烘焙肉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