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名小偷小区行窃被抓示众6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2:16 信息时报

  三小偷小区行窃被抓 门口示众6个小时业主大呼“解恨”

  律师指保安“示众”做法涉嫌侵权

  时报讯 (记者 黎咏芝) 以为入屋盗窃得手,谁知保安人员黄雀在后。落网之后,3名小偷还被“示众”约6个小时才得以进入派出所受审。昨日上午,位于荔湾区芳村东朗的金宇
花园上演了以上一幕。小区业主大呼“解恨”,律师却指出这有侵犯他人人身权利之嫌。

  保安伏击抓获入室窃贼

  昨日中午约11点,记者赶到金宇花园,大门外仍有一些业主和路过市民围观。3名疑犯蹲在一旁,前面放着写有“入屋盗窃嫌疑人”的纸牌。他们神色萎靡,但没有被捆绑,正由几名保安看守。据了解,3人均来自湖南。

  金宇花园管理公司保安部副经理关先生告诉记者,3名疑犯是在当天凌晨3点多被抓获的。当时,金宇花园的保安发现有3伙可疑人物从不同入口进入小区。“他们都各有3个人,”关先生说,“一伙通过小区旁边的网吧进入,一伙坐

出租车进来,被我们抓获的这一伙则是早就在小区里蹲点的。”

  保安人员见其形迹可疑,马上组织起来一路跟踪。为免打草惊蛇,他们没有即时采取行动,而是沿路打起埋伏。直到目标人物真正开锁入屋,盗窃得手准备离去时,七八名保安才立刻联手围击,一路追赶。没过多久,他们在小区的北一门将三名疑犯抓获。经过搜查,保安从疑犯身上搜出了疑为赃物的一台手机和一千多元现金,另外还有一些开锁工具。

  据了解,近两个月来,金宇花园内发生了数起入屋盗窃案件。小偷都选择深夜作案,用工具开锁进屋。而他们行窃时,屋主都在熟睡中没有发觉。因此,小区近期加强了保安工作,并和东沙街派出所联合进行过几次伏击。

  业主提出让疑犯“示众”

  由于事件影响较大,许多邻近住户被惊醒,纷纷跑到保安处打听情况。当时就有住户表示,曾经见过其中两人在小区内闲逛。“于是有人提出,把他们押在小区门口‘示众’,让其他住户也认识一下,日后好多长个心眼。”

  从清晨五点多起,小区保安让三名疑犯在门口“示众”,引来大批住户和过路市民围观。关先生表示,他们没有对嫌疑人进行捆绑,只是在前面摆上“入屋盗窃嫌疑人”的牌子以说明情况。“业主们的情绪都比较激动,有人还想出手打他们,保安用棍子去拦都差点拦不住。”

  东沙街派出所离金宇花园很近,警察也很快到场了解案情。“但业主们要求让疑犯在门口多呆一会儿,警察也同意了。”十一点十五分,记者目击便衣警察和保安合力将三名疑犯押走,带到东沙街派出所作进一步审问。

  律师认为此举侵权

  “让疑犯‘示众’,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这一行为不符合法律要求。”广东宏安信律师事务所的游律师认为,在这件事上,金宇花园的保安将贼示众的做法有“侵犯他人人身权利”之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