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块动漫碑刻入住少林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2:58 东方今报
首块动漫碑刻入住少林寺(图)

首块动漫碑刻入住少林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报郑州讯 昨天,达摩禅法绘画碑揭碑仪式在千年古刹少林寺举行。和少林寺以往碑刻不同的是,这块碑的内容全部用动漫的形式表现出来,也是少林寺有史以来竖立的第一块动漫碑刻。

  上午9时,少林寺第二进院落内热闹非凡。达摩禅法绘画碑的作者、著名漫画家蔡志忠,素有“中华第一武指”美誉的袁和平,著名作曲家谭盾,“天籁之音”朱哲琴等众多嘉
宾,在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陪同下,走向钟楼南侧的达摩禅法绘画碑。

  高约3米,宽约1.5米的达摩禅法绘画碑竖立在钟楼南侧,被一块巨大的红绸布盖得严严实实。碑刻的作者是开创中国古籍漫画先河的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长篇动画电影《老夫子》、经典漫画《大醉侠》、古籍漫画《庄子说》等作品均出自蔡志忠之手。

  在大家的期待之下,释永信和蔡志忠揭下了碑刻上的红绸,碑刻内容展现在大家面前:正面最上方有“用心若镜”四个大字,下面则是充满哲理性的语言;而碑刻背面,则雕刻着十几幅漫画,主题为“人生是……时间的微积分”。

  “文字还行,漫画雕刻不满意。”看过碑刻之后,释永信对蔡志忠说,漫画雕刻得太浅,再深一些就好了。两个人商量,过些日子再找人重新雕刻。

  虽然有遗憾,但释永信仍然给予高度评价:少林寺的碑很多,但这块最为特殊,因为这是第一块动漫碑刻。

  揭碑仪式结束后,释永信陪同嘉宾们来到练武堂,观看少林功夫表演。

  猴拳、醉拳、大洪拳、九节鞭、童子拜佛……虎虎生风的少林功夫,让在场的嘉宾目瞪口呆。蔡志忠一直说“精彩”,袁和平聚精会神地盯着舞台,朱哲琴则不停地发出“哎呀”的声音。

  看完少林功夫表演,袁和平说:“我发现了几个身手不错的人才,将来要对他们重点扶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