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俩饲养蟒蛇当宠物 两岁女儿抱蟒玩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33 新文化报
夫妻俩饲养蟒蛇当宠物两岁女儿抱蟒玩耍(图)

为了养蟒夫妻俩费了不少心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黄维) 不论刮风下雨,长春市的赵先生、郭女士夫妻俩每周都会准时到宠物店买小白鼠。不要以为他俩要搞啥医学试验,他们是在给宠物买食物。啥宠物?缅甸蟒和球蟒!乍听起来挺吓人的,但听完夫妻俩的讲述后,您就会觉得这两条蟒很乖很温和。

  小动物园 宠物伙食费每月2000元以上

   记者在他们家里采访时,突然听到窗台上传来一阵“沙沙”声,接着一只小旱龟爬到脚下,茶几上透明塑料盒里栖着一只毛茸茸的扑克牌大小的黑红蜘蛛,门口仓鼠在进食,猫儿在嬉闹,给人一种到了“动物园”的错觉。

  赵先生取出蜘蛛,手掌一动,蜘蛛立即逃跑了。“这是来自越南的红玫瑰,样子吓人,但毒性很低,只在进食时才有攻击性,我们没事时就让它在手上爬。”据了解,红玫瑰是目前最受欢迎的

宠物蜘蛛之一,耐饿能力强,只要有水,100天不进食都不会饿死。

  “你家都快成动物园了。”听了这话,小两口很高兴,他们把记者带到窗台上的玻璃箱前,两条刚进过餐的蟒蛇正在午休,“沙沙”声就是它们伸懒腰发出的声音,两条蟒蛇中长的约2米,短的约1米。

  养这么多宠物可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儿,费心思不说,光宠物伙食费每月都在2000元以上。

  与蟒共舞相处好从未被蟒咬

  “长的是缅甸蟒叫‘大缅’,短的是球蟒叫‘小球’。”夫妻俩将蟒捉出,“大缅”显得很活跃,“小球”则缩成一团。“‘大缅’喜欢玩耍,放到床上它怎么舒服怎么躺,只要不赶它,就往你身上趴;‘小球’是个‘神经病’,气味若是不对,就会吓得缩成一个球,惹急了就‘咝咝’吐芯子吓唬你,但从不咬人。”夫妻俩表示,虽然两条蟒都很温和,但人、蟒之间却很难沟通,蟒喜欢和人玩,动作中透着灵性,但它们却听不懂自己的名字。

  “蟒最注重气味。”夫妻俩买来这两条蟒后,又买来玻璃箱,铺上它们最喜欢的椰棕垫,在雨林生活的蟒不适应北方气候,就在箱里安了加热板,接着将毛巾、衣服塞进玻璃箱,让它们熟悉气味。“我从来没怕过蟒,它们温和从来不攻击谁,‘大缅’生气时最多就是游到沙发下面不理人,从来不像电视里那样勒人。”“大缅”一周一餐,每餐能吃10多只小白鼠,“小球”食量小,买4只白鼠就能喂饱。一年多来,“大缅”长得特别快,从1米长到了2米。

  两岁女儿敢抱蟒“摔跤”

  也许是“随根儿”,两岁的女儿胆量也特别大,见到“大缅”就过去用双手捧它,“大缅”很重,女儿抱不动,只能拿起一部分,感觉像是在“摔跤”,“大缅”对她特别好,从来不和她生气。因为夏季小猫掉毛,为了孩子健康,夫妻俩将孩子留在楼对面的另一个家中,让她过了秋季再和猫、蟒玩。

  专家提醒 不管多温和都得加小心

  动物专家指出,无论看起来多么温和的蟒,都不可能真正完全驯服,相处时必须小心。他建议和蟒在一起千万不要做突然快速的移动,不要把它当玩具挑逗,不要把它缠在脖子上,不要用拿过它喜欢的食物的手去挑逗它。蟒的性情不可捉摸,如果它缠住你,你可以轻轻地移开它的尾巴而不是头,要避免挣扎和慌乱。

  专家表示,缅甸蟒相对温和,没有食人记录,但力气惊人,国外曾有多起因饲主操作不当被蟒绞杀的例子,比如,1994年美国有一户人家把缅甸蟒从小散养在家里,一天,这条两米多长的蟒蛇杀死了他们14岁的儿子。死者胳膊上有蟒牙留下的齿孔,身体上有绞杀留下的淤痕。所以,养蟒作宠物的家庭必须引起注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