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被男友强刺34字续:17岁被夺走贞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5 国际在线

  问及今后打算,虽只有22岁,但一脸沧桑的婉萍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将身上的脏字清除掉,过一种简单宁静的正常人生活。

  婉萍说,因一身的字,只好靠长衣长袖“遮掩”。但手臂、手腕及脚上的字动不动就会冒出来,为此她不敢回老家,也难以找到工作。她现在最希望的事就是将身上的字清除掉,但让她苦恼的是,她询问过几个文身店,店主告诉她,这些字很难清除掉,纵使清除掉
了,也要很多很多的钱。

  婉萍说她另外一个心愿就是,公安机关能将崔某绳之以法,不让他再来害她。但她同时又担心,崔某被关上几天又被放出来,再来报复她。

  读者网友同声谴责变态恶男

  “变态恶男在少女全身刺下34字”,昨日楚天金报在1版刊发此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应,广大读者纷纷来电,强烈谴责变态恶男的“非人”之举。

  在江汉区一家中百超市上班的张晶女士来电说,她已年过三十,对报道中婉萍的遭遇深表同情,对变态恶男崔某深表痛恨。同时,她希望社会有识之士及单位共同援手,助婉萍尽快除掉身上的“刺字”,让其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读者黄环、刘先生等希望警方高度关注此事,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依法作出处理。大四女学生小方、小彭更是义愤填膺地说,变态恶男的行径是对妇女权益的公然践踏,希望有关方面切实行动起来,将变态恶男绳之以法。

  在江城读者热议的同时,国内门户网站及荆楚网、中新社湖北新闻网等网站纷纷在首页转载了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网友亦反响强烈。截至昨晚10时40分,仅腾讯QQ网上就有评论337条,在对婉萍的遭遇表示同情的同时,更对崔某的变态行径表示谴责,要求公安机关将其绳之以法。

  一名网民评论说:婉萍及崔某老婆刘琼在崔某长期的蹂躏与践踏下,还选择沉默与忍让,不得不让人深思。另一名网民评论说:从这件事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的法律意识还很淡薄,很多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都不知道怎么去维护。

  法律人士评说:恶男涉嫌多项违法犯罪

  昨日,众多法律界人士来电就“刺字少女”的遭遇发表看法,并表示愿随时为其提供相关帮助。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陈凌指出,据婉萍口述,报道中的崔某,涉嫌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行为,虽然取证有一定难度,但他在婉萍身上刺下的34个字这一行为,无疑已涉嫌故意伤害。

  陈凌律师说,故意伤害行为经法医鉴定,造成他人轻微受伤的,可不负刑事责任,但要承担民事和治安处罚等法律责任;造成轻伤的,属于可公诉也可以自诉的案件,法院可处其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重伤的则属于公诉案件,法院可判处其三年以上的刑期。

  昨日,多名律师还来电表示,需要的时候,他们可出面给“刺字少女”提供法律援助。(记者 周寿江 实习生 张倩茹)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