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瓜贩自曝“烂瓜生意经”:把烂哈密瓜切成块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8 汉网

  

瓜贩自曝“烂瓜生意经”:把烂哈密瓜切成块卖

  这个哈密瓜少了一截,瓜贩已经将烂了的部分切掉了。见习记者邓慧摄

  汉网消息 (见习记者邓慧)烈日炎炎,不少路人会在街头买已切好的哈密瓜解渴,但你不知道,有些哈密瓜是从烂瓜中削出来的。8月30日上午,记者接到读者举报,称华南
果批市场专门有人低价收购烂了的哈密瓜。这些烂瓜流向何处?记者走访发现,绝大部分被做成“果拼”卖了。

  记者在中山公园、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附近发现,十几个推着小车的果贩,正在售卖已切好的哈密瓜。在小车里或蛇皮袋里装的哈密瓜,全部都是局部烂了的。

  在武展侧面的马路上,一名胖胖的女瓜贩直言不讳地向记者说起了她的“烂瓜生意经”,她在这里已做了十多年生意,货都是从果批市场进的,烂瓜进价比好瓜便宜,最便宜的几毛钱一斤都买得到。现在生意好时每天卖20个不成问题,每个瓜至少赚4块钱,一天可以收入近百元。

  旁边一男子正在一蛇皮袋内往外掏哈密瓜,其袋内的哈密瓜也有不少已经烂了。

  削好皮的哈密瓜很俏销。在中山公园门口,不少路人掏钱购买。一小伙子拿起一块哈密瓜张口就咬;一个小女孩接过瓜贩递过的半截瓜,家长丝毫不警觉。

  记者与中山公园门前的瓜贩攀谈期间,他们不停地将瓜摊移去移来,一会儿在公园内,一会儿在公园外的人行道上,一会又在公汽站旁的机动车道上。一管理员不让他们卖瓜,但管理员一走,瓜贩又回到人行道上经营。

  胖胖的女瓜贩说,那男子是城管,此处黄金地段归3个部门管:公园内属公园管,人行道属城管管,公汽站台属交警管,他们总是这样躲迷藏。“我做了十几年生意,从没被抓过。”她有些得意地说。

  

瓜贩自曝“烂瓜生意经”:把烂哈密瓜切成块卖

  在武展附近,一瓜贩的木箱里装着烂哈密瓜。见习记者邓慧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