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余名热心网友牵手山区小学师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80余名热心网友牵手山区小学师生(图)

  网友给孩子们发学习用品。

  本报讯80多名热心公益的网友们组织在了一起。昨日上午,带着精心准备的生活和学习用品,他们从西安赶到蓝田九间房乡柿园子小学,这些城市里的叔叔阿姨和山区的孩子
们从此手拉着手,心连着心。

  捐助倡议一呼百应

  两个星期前,古城热线慈善心缘的论坛里,贴出了在教师节前去捐助慰问柿园子小学的倡议,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天涯社区陕西版和西北狼坛的热心网友们随后也加入到活动中来。昨日上午8点,80余名网友在省体育场集合,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后到达蓝田九间房乡柿园子小学。

  老老少少场面感人

  网友们带着米、面、油和少儿图书、本子、铅笔等学习用品,一些心细的网友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他们从没吃过的“肯德基”,各种让孩子们眼花缭乱的饼干、棒棒糖也是带了一包又一包。

  这群互相称呼着网名的热心人,有些经常参加活动互相认识,但还有些在网络上已经是老熟人了,却是“见面不相识”。他们中,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老人说她叫“junshanshi”,今年已经63岁,和老伴退休在家,也是论坛上的常客,看到帖子后就赶紧报了名,给孩子们带来书本等不少学习用品;才5岁的李辰睿,是被网友妈妈带去的,但他也没空着手,把自己积攒下来的30元硬币交给了李老师,让给哥哥姐姐们买学习资料。

  山里孩子不再寂寞

  网友们的到来让这个山村小学没有了往日的寂寞,80多人的庞大队伍把学校快挤满了。李小锋老师说,这是学校第一次来这么多人。

  孩子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生人”,有些胆怯,但一会儿工夫就熟悉了。给孩子们送完礼物后,每个孩子都领着两三个大人回家去了,不少网友们和孩子家长互留联系方式,承诺以后有困难他们肯定帮。有了这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孩子们笑了。看着网友带来崭新的打印机,安装好全新的电脑,给学生分发东西的李老师也笑了。文图/记者王晓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