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纪录片特效重现圆明园全貌 35分钟看点无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57 国际在线

  

纪录片特效重现圆明园全貌35分钟看点无数(图)

  牡丹台效果图

-->

  

纪录片特效重现圆明园全貌35分钟看点无数(图)

  大水法效果图

  备受瞩目的大型史诗纪录片《圆明园》将于9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映,其中占影片总时长三分之一、将这一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被毁前全貌重现的三维镜头被公认为该片最大的看点,该片导演金铁木近日曾表示,哪怕只看特效,买一张电影票观看也值得。

  特效为“中国制造”

  《指环王》、《星球大战》等好莱坞电影中宏大的特效画面令人印象深刻,在《圆明园》点映后,网络上曾有传闻说,影片中长达35分钟的特效镜头出自美国人之手。

  昨日记者采访了《圆明园》制片方,他们表示这些特效全是“中国制造”,全部出自中国电影三维、特效制作团队———北京锐智盛扬的技术团队之手。一个制片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一个好莱坞的特效制作人在看完影后惊叹:“你们用特效恢复了圆明园全貌,在我们印象里这是不可能完全的任务。”

  35分钟看点无数

  圆明园的建造,花费了100多年时间,楼台亭阁尽展中国古建筑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并包括少许西方风格。据了解,这次特效制作团队用了整整5年时间才将圆明园毁前全貌重现给观众:正大光明殿的肃穆,远瀛观的壮观,方外观的精巧,方壶胜境的雍容……圆明园的秀丽景色尽数包含于35分钟的镜头中。

  除此之外,有参加过点映的影评人表示,圆明园被焚毁时的大火,康熙、雍正、乾隆祖孙三人在牡丹台相聚,大水法的遗迹“生长”为整个圆明园等片段同样值得期待。(邓磊 陈静)

  来源: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