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身患重病父母借“高利贷” 少年李龙宏渴盼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2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实习生许嘉鎏)惠来18岁少年李龙宏身患骨结核等重病,如今只能躺在病床上,为替自己奔波筹钱的亲人们落泪,为没有着落的医疗费担忧。一个年轻的生命,正渴盼社会热心人的救助。

  日前,李龙宏的母亲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携带一叠厚厚的治疗费用清单来到报社求助。她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是老实的种田人,靠耕种家中的几亩薄地维持生计,每月收
入仅有三五百元。自从儿子得病住进医院后,全家人都在东奔西跑四处筹钱,家中的田地也早已荒废,但面对巨额医疗费,家人已无能为力。

  据悉,李龙宏于一年前出现右侧腰部酸痛,伴有髋关节抬高受限,今年6月7日,李龙宏来到汕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经诊治为胸腰椎结核和左侧包裹性胸腔积液。李龙宏住院做手术一月有余,花去十余万元,由于没有能力继续支付昂贵的医疗费,家人只能让尚未痊愈的李龙宏出院回家。谁知回家十多天后,李龙宏就觉得头昏、胸闷、全身乏力,病情再次复发,家人随后又将他送往汕头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其身上出现多处脓肿,左肺上叶结核,腰椎体及左下肋骨改变等症状。医生表示,现在尽管病人的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须进行相关的手术才能彻底治愈,手术费用约10万元。

  为了给李龙宏看病,家人已向所有亲朋好友借钱,父母甚至不惜借“高利贷”为李龙宏看病。李龙宏的母亲痛心地告诉记者,家里现在已经是山穷水尽,看着长相英俊的孩子,她觉得异常地心酸,她盼望社会上有热心人能够伸出援手,救救这个年轻的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