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吸毒时被制止心怀不满 手持针筒追扎治安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33 国际在线

  昨天(3日)上午,在福田区南园路上,一名治安员被一名手持针筒的女子穷追不舍,跨过路中栏杆后在治安岗亭操起胶棒自卫。民警到场后,该女子横在警车前,并叫来一男一女两个同伴闹事。

  据埔尾治安联防中队有关负责人称,三名闹事者均是吸毒人员。最后警方将三人带回派出所,并将对他们进行艾滋病检测。

  两女一男穷追治安员

  追逐治安员的现场在福田区埔尾村和沙埔头村交界处,目击者郑先生介绍,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他看见一名身材不高、戴眼镜的女子,手拿针筒冲向一名治安员,治安员见状拔腿就跑,一直被追到上步小学对面的南园路上。

  “跟着眼镜女追的还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该男子手里拿着一把刀。”目击者陈先生说,治安员被迫跃过路中间的栏杆,跑到治安岗亭处拿出一把胶棍,眼镜女拿着针筒也跃过栏杆,指着治安员要扎,治安员只好拿着胶棍不停阻拦,不久民警带着巡防队员赶到。据郑先生说,民警到现场后,眼镜女等三人并未收敛,他们围着警车闹事。

  “即便民警不停解释回警务室调查,但是3人坚持不让警车走。”陈先生说,民警只能将警车放在原地步行回埔尾警务室。随后,眼镜女带着两名同伴赶到警务室,堵住警务室的门,声称“治安员打人,要赔偿”。治安员坚持说“没有打人”,而附近居民对他的说法加以证明,并称眼镜女等人经常在埔尾村当街注射毒品,民警只好把他们带回南园派出所处理。

  闹事者系吸毒人员

  被追的是埔尾治安联防中队的治安员小王,他在警务室里向记者介绍了情况。昨日上午9时30分,小王和队友小陈两人在埔尾73栋签到时,听66栋房东反映有人在吸毒,他俩赶往66栋楼下,果然发现2女6男在角落里吸毒,因担心这些人有艾滋病,于是拿起扫把上前制止。

  “谁料,矮个眼镜女子突然抓住扫把的另一头。”据小王说,眼镜女要求“除非你叫的士,我走不动”。双方使劲把扫把柄搞断了,眼镜女一个趔趄撞到防盗网上,便喊“治安员打人了”,随后叫来两名同伴叫着“杀死他”追赶治安员。

  据埔尾治安联防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追赶治安员的2女1男都是吸毒者,经调查,小王和小陈并没有打人。据埔尾村66栋房东介绍,包括3名闹事的吸毒者在内,有八九个人在埔尾村内公开吸毒,他们经常会向居民要钱。

  南园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事发后,已经将3名堵警务室的男女带回派出所,准备进一步鉴定3人是否患有艾滋病。假如是艾滋病人,派出所也很难办,因为深圳尚没有专门羁押艾滋病疑犯的场所。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