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强市政工程质量监督 提高监管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1:55 乌鲁木齐晚报

  随着乌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乌市工程建设规模逐年增大,如何强化市政工程施工的过程控制,不断提高质量监管水平,已成为政府质量监督部门必须认真解决好的重要问题。

  按照建设部的要求,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大型市政工程进行巡查监督,定期不定期抽查施工作业层施工质量,同时,对巡查工程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每周监督工作计划,
针对工程中存在的问题签发质量整改通知书,对于影响结构及安全使用的质量隐患,下发局部停工通知书,要求有关责任方进行认真整改。对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质量隐患,要求坚决予以返工。

  在对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中,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还注意强化监督检测工作,按照国家有关验收标准进行实测实量,用数据说话。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沥青混合料严格按沥青路面施工及验收规范的要求,对矿料级配、油石比例以及沥青混合料到达现场温度进行质量监控,保证沥青砼路面质量。

  此外,在市政工程建设过程中,要求有关责任主体强化过程控制和“三检”制度,上道工序达不到质量要求的不得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舒世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