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规定:嫖娼以及违反计划生育者不得享受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8 中国新闻网

  吸毒赌博嫖娼、违反计划生育超生的不得享受低保,这是海南省政府日前审议通过的《海南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当中特别强调的。该办法将从10月1日起施行。

  海南省此项办法规定,持有本省农业户口的农村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所在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确定的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均有从当地人民政府获得基本生活物质帮助的权利。但是,有劳动能力,无正当理由撂荒承包的土地、山
林、水塘的,不按照规定如实申报家庭收入情况或者拒绝核查的,吸毒、赌博、嫖娼、违反计划生育超生的,均不得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各市、县、自治县政府根据当地经济发展和财力状况确定并适时调整,但不得低于每人每月60元。农村居民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又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按照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享受。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但有一定收入的,按照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差额享受。

  办法还规定,对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从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审批和保障资金的发放、使用、管理工作中,擅自改变保障对象和保障标准的;贪污、挪用、截留、扣押、拖欠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以及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的其他行为,将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来源:新华网,记者卜云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