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女在车间工作台睡着 遭强暴后被扔下二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四川网9月4日电 昨日下午,成都武侯区第五人民医院住院部三楼,17岁的少女雪儿(化名)蜷缩在病床上,脸部的淤紫还未消退,左眼球因充血而通红,露在无袖睡衣外的胳臂和肩膀上伤痕累累。8月27日凌晨,她在工厂车间遭到强奸后,又被从二楼窗口扔下。

  据天府早报报道,雪儿是乐至县人,今年2月19日刚满17岁,父母都在成都打工。今年4月,她来到位于成都市金花镇的利民鞋业上班,她的爸爸和姐姐也在这里工作,在厂里
,雪儿负责制作鞋面的工作,晚上和姐姐一起住在厂里的宿舍。

  据雪儿回忆,8月27日凌晨2点过,雪儿在车间加班后回到宿舍。由于姐姐熟睡过去没有听见敲门声,雪儿又返回车间继续做活。疲倦的雪儿不知何时趴在工作台上睡着,朦胧中,她感觉到有人来到身边,还来不及睁眼,那人就用布蒙住她的眼睛。雪儿拼命挣扎,好容易拉开布,一个光光的脑袋和熟悉的面孔落入眼中,她认出是同一车间的杨某。

  雪儿一边挣扎一边高呼,“瓜娃子,你想干什么?我认得到你!”此时,杨某突然使劲锤打雪儿的头,并死死勒住她的脖子。并把雪儿拖到隔壁库房,对她实施强奸。

  施暴之后,杨某更是残忍的将雪儿从二楼库房窗户推下,雪儿彻底昏死过去。凌晨5点左右,天上下起大雨,冰冷的雨水将雪儿从昏迷中浇醒。雪儿发现自己赤身裸体,羞痛难挡,努力挣脱被牛仔衣紧绑的双手双脚。惊恐之下,雪儿披着牛仔衣在两楼之间的巷子里飞奔,哪知这是条死胡同,一堵约三米高的厚墙挡在面前。幸好墙边有管道和电线,强烈的求生欲望使雪儿拉着电线一次次向墙上爬去,经过努力,她忍着剧痛终于翻越了这堵高墙,而墙外就是大街。

  路边,雪儿捡起一条毛巾遮住下身。天已蒙蒙亮,她挪到不远处一个卖包子的摊位求助,可一看她赤身裸体,满脸血污,摊主以为是疯子,根本就不理她。无奈,她又挪向另一家卖油条的摊位,当向一位老婆婆哭诉了自己的遭遇后,老人赶紧带她去浴室并找出一套干净衣服给她换上。随后,雪儿打通了舅舅的电话。

  据该厂厂长林义华介绍,舅舅背着雪儿,与两名警官一同去车间指认施暴人。第一遍走进去没有找到,而第二遍再找时,雪儿突然指着正在工作的杨某叫道:“就是他。”

  林义华说:“他的反应好像很吃惊,还一个劲问‘咋子,你们找我咋子’,当时我都以为认错人了,直到8月29日杨某戴着手铐被警察带回指认现场,我才相信这是真的。”林厂长称,雪儿姐妹俩给大家印象都很好,警察带杨回来时,还引起公愤,在场工人几乎都冲上去打他。

  据雪儿爸爸讲,事情既然发生在厂内,工厂就应该有责任,但是厂方没有垫支一分钱的医药费,目前花去的3000元都是向工厂打了借条的,只是属于借支。9月2日,医院再次告知他们此前交付的治疗费已经用完,“雪儿现在已经停药。”雪儿的爸爸告诉记者。

  据林义华介绍,警方目前以“强奸杀人”立案侦破。

  据厂方介绍,杨某不是工厂正式员工,也是乐至人。杨某的父亲和姐夫在该厂打工,他在厂里跟着姐夫学技术。一个半月前,杨曾用刀子逼迫父母给钱,还惊动了110。厂里曾不准许他再来学手艺,但在其父母恳求下,并写了一份保证书,才于半月前,又回到工厂当学徒。记者在现场采访时,雪儿的一个家属说厂里一姓陈主管曾告诉他们,数月前,杨某在厂内强奸过另一女孩,但是那个女孩没有声张,也没报警,领了当月工资后就悄悄离开工厂南下广州打工去了。

  万般无奈之下,昨日下午,雪儿的家人向成都德帮女子维权中心求助,中心工作人员随后来到工厂交涉。最后,厂长林义华再次向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做工作,由犯罪嫌疑人父亲向厂里借支1000元送到医院。

  成都德帮女子维权中心张主任表示,从一开始,工厂就说,不管出10万还是20万,先救人要紧。但从目前情况看,工厂并没有做到他们所说的。我们认为,事情发生在厂区,雪儿和犯罪嫌疑人杨某都是该厂职工,厂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主动垫付医疗费用,等追究责任的时候再从中扣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