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诺奖得主抵京参加论坛 其中一位将用中文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4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白冰)第二届诺奖论坛明天将举行。今天上午,三名诺奖得主陆续抵达首都机场。

  8点30分,诺贝尔奖化学奖得主哈特穆特·米歇尔出现在首都机场,这是他的第四次北京之行。“我对北京的感受就是变化太大 了,车多了不少,停车场也不够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米歇尔教授说,这次参加论坛主要想讨论生命与医学内容,主要是细胞与细胞之间的信息联系。因为太忙,所以只准备了几个星期的时间,但是他会以中文的形式来演讲,PPT也是中文的。

  据了解,今天,7名诺奖得主将全部到京。明天上午,诺奖论坛将正式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序幕。论坛期间,他们将在人民大会堂、中关村科技园、中国科技馆和部分高校进行多个演讲。

  9月5日至7日为期三天的论坛期间,世界顶级科学家将就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进行研讨交流。

  除了这次受邀来京的嘉宾外,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副局长朱祯等也将与外国顶尖学者同台演讲,分别就

禽流感、新生突发性传染病、人类基因组计划和
转基因
技术在农作物中的应用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进行交流。

  朱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论坛,诺奖得主们将会给中国科学家的思想带来一次冲击,并让国人认识到生命科学的重要性。

  论坛除了涉及基础性研究题目外,还涉及癌症、

艾滋病等目前社会关注度极高的生命科学命题。

  本年度的诺奖论坛将以“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为主题。

  部分日程安排

  9月5日上午:人民大会堂 创新与科技发展战略论坛

  9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论坛

  9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论坛

  9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产业发展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