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噪音扰民发出难闻气味 废品收购站扰民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来凤里03栋楼房下有一排门面房,这其中有一个废品收购站整天切割、砸废铁,噪音很大,周围的居民对此真是非常头疼。”近日,秦淮区来凤小区的居民向本报投诉小区内的这个废品收购站扰民一事。据来信上讲,这个废品收购站除了噪音扰民外,门口始终堆放杂物,由于时间较长,发出难闻的气味。

  接到投诉,记者于昨日下午来到来凤里03栋楼房处,还未看到废品收购站,就听到
一阵“砰、砰、砰”的敲砸声。循声音,记者看到了居民投诉的废品收购站。这个废品收购站有三间门面房,其中一间里面堆放的全是废纸箱等物品。另外两间的门口地面上,堆放着许多铁皮,门口的工人正在用东西把铁皮砸成小块,一些工人则把切成小块的铁皮装车。同时,在这些工人旁边,还有一人用切割机正在切割铝材。现场发出的声音十分刺耳。

  据来凤小区居民康大爷介绍,这个废品收购站已存在七八年了,他们把收来的东西就往路两边一放,不仅占用小区的公共地方,而且这个废品收购站每天都在敲打废品,有时候晚上有货来了,夜里也敲。敲东西的声音吵的周围居民无法休息。

  居民曾多次跟废品收购站的老板讲并向双塘街道反映,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对于小区居民的投诉,废品收购站的孙老板有着不同的看法。他告诉记者:“废品收购站严格执行作息时间,上午8点开工,下午2点工作,晚上6点收工,根本不存在扰民的问题。废品收购站周围堆放的废品垃圾是那些收废品的小贩放置的,不是废品收购站摆放的。”

  为了让记者确信他的话,孙老板还表示希望记者再问问其他居民,他的废品收购站是不扰民的。

  对于正在切割铝材的人,孙老板表示那是另外一家人。记者随即来到铝材店询问。铝材店的杨老板表示,铝材店是早上8点开工,晚上6点收工,铝材店只在白天切割东西,不会影响到周围居民休息。同时对于居民的投诉,杨老板说今后会注意的。

  不管那些废品是收购站放的还是小贩放的,废品确实是堆在小区里,而记者在现场也确实听到切割工具的“吵闹”声,为什么这些问题没能得到解决呢?记者试图从相关部门了解情况,但由于昨日是星期天,双塘街道和秦淮区市容局的工作人员都没上班,没能得到回复。记者今日将继续向这些部门反映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