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汉险被蚂蚁“放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54 深圳晚报

  壮汉险被蚂蚁“放倒”

  医生提醒市民步入草丛注意防蚁,一些品种毒性较强富攻击性

  本报记者潘彦报道小小一只蚂蚁,竟然能把一个强壮的成年男子“放倒”。9月3日,黄先生致电本报,称当天被蚂蚁咬伤,幸好及时入院治疗伤情才被控制。

  黄先生称昨天上午在中心区市图书馆西侧停车场草丛里,突觉脚面一阵疼痛。低头一看,脚下围着一群红褐色的蚂蚁。脚已肿了一大片,身上也开始起疙瘩。他赶紧叫家人开车去医院就诊。路上越来越难受,全身红肿而且还出现了眼睛和嘴巴麻痹的症状。赶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给黄先生开出“蚂蚁咬伤”的诊断,并开出强力消炎抗过敏药物针剂点滴。经过几个小时的治疗,症状才有所缓解。

  记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了解到,近期确有被蚂蚁等昆虫咬伤的患者来医院就诊。医务人员表示,入夏以来医院已连续诊治了数位被蚂蚁咬伤的患者。一些品种的蚂蚁毒性较强又富有攻击性。蚂蚁咬人时会向人体注射蚁酸和其它毒素。由于体质敏感度的差别,被咬者的症状和反应有所不同。一些人只不过局部红肿瘙痒,几个小时后就会消肿;有些人则会剧烈瘙痒,全身起风团,头晕、胸闷、呼吸困难,继而晕倒。

  医生提醒市民,在户外草坪活动或林间作业要注意预防蚂蚁咬伤,咬伤后要及时处理伤口,用肥皂水清洗,涂上皮炎平等软膏等,全身不适及时就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