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套牌小车藏毒品末路狂奔终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54 深圳晚报

  套牌小车藏毒品末路狂奔终被擒

  为期3个月的“粤鹰2”行动昼夜扫荡各个违法犯罪角落迅速见效

  本报记者赵根云通讯员杨静报道6月初至8月底,全省开展了“粤鹰2——夏日风暴行动”,全市各警种不分昼夜开各类整治行动,取得了辉煌战果。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局
了解到“粤鹰2”行动中的几起案例。

  案件一

  可疑丰田小车夜停路边

  挂着假车牌车内藏毒品

  6月11日零时50分左右,夜间巡警林志文、赖定发,行至广深高速北行铁岗水库路段时,发现一部丰田小车停在路肩上,经查,该车涉嫌使用假车牌,但查车中司机神色慌张,突然开车逃逸。两位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相关警力立即赶到广深高速北行宝安至机场路段,拦截犯罪嫌疑车辆。

  凌晨1时左右,两位民警在广深高速北行鹤洲收费站截获该车,司机弃车逃跑,2人果断追击,并在收费站附近制服了他,民警林志文的胳膊和腿部被刮伤,鲜血直流,赖定发警服被扯坏。警方在司机手提包里发现一包400余粒红色和蓝色颗粒,在车尾箱内发现一公斤左右黄色块状物品。经过检测认定均为毒品。

  案件二

  一起交通事故经民警细心勘察发现

  看着像车祸实遇“撞车党”

  8月9日22时34分,宝安交警大队公明中队接到报警,在公明松白路惠康家具路口发生一宗货车和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民警邹磊接警后,迅速赶赴事故现场。事故现场为货车左后轮正前方有一辆无号牌摩托车侧倒在地,货车左后轮靠近车头方向上留有碰撞痕迹,而货车左侧保险杆上无明显碰撞痕迹;摩托车无明显触地痕,摩托车车头留有碰撞痕迹。

  据货车司机及现场目击证人陈述,事发前货车已停下,摩托车司机将摩托车开到货车左后轮处,自己本人先下车,然后将摩托车推入货车左前轮下,故意造成交通事故。而根据现场及车痕判断,摩托车司机使用了“撞车党”惯用手法,邹磊要求货车司机带“受伤”的摩托车司机去医院检查,发现该司机一点也未受伤。此宗事故被认定为非正常交通事故,不法分子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进行敲诈勒索。

  案件三

  一单身女子夜行被抢金项链呼救

  闪电扑上前劫匪就地擒

  8月18日20时45分,南山大队民警叶何柳与协管员何不奇驾驶警车执行巡逻任务,由西往东方向经过深南大道科苑南路路口时,突然看见一名女子正奋力追赶一名身着白色上衣男子,而且该女子高声呼喊着:“抓贼啊!有人抢劫!”叶何柳立即下车并快速往该男子逃跑的方向追赶过去。看见有民警追来,该男子更加疯狂地逃窜。当追至深南大道西往东方向的科发加油站路段时,叶何柳赶上了该男青年,一个“前扑”将其扑倒在地,随后追赶上来的协管员与民警一起将该男青年制服。叶何柳从该男子身上找到了事主被抢的金项链,遂移交至辖区派出所处理。

  案件四

  路边发现可疑男子长时间尾随女路人

  伸手要行窃当场被擒获

  8月18日10时许,南山大队机动组民警钟勋、杨春晓按照大队统一部署,在西丽片区的沙河西路留仙路口执行整治摩托车与电动车的任务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鬼鬼祟祟地跟在另一年轻女子后面,该男青年行踪十分可疑。凭着多年的警务工作经验,两名民警觉得该男子有作案嫌疑,于是悄悄尾随其后一探究竟。果然,该名男子趁女子不注意,竟将手伸进女子的挎包内准备扒窃财物。两民警快速上前,一举将正在作案的男子人赃并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