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倒扁”图腾亮相 寓意勇士砍倒贪腐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凯)台北消息:“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4日宣布:如果9日“倒扁”运动开始之日有30万人参加,人群将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形成一个巨大的“图腾”图案——象征规矩的“圆规”,同时图案也像是一个手拿大刀的勇士,砍倒贪腐政权。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发言人范可钦称这一图形为“台湾纳斯卡线”,其设计结合了“倒扁”静坐、礼义廉耻、红色三个元素,代表人类向上天祈求
力量。

  他介绍说,“倒扁”图腾参考了秘鲁境内发现的1000多年前的“纳斯卡线”,即纳斯卡人在地面上制作出的各式大小图腾,与天沟通、向天祈福。

  范可钦希望9日参加“倒扁”的人群以台北的景福门为支点,向仁爱路、信义路和中山南路辐射出三条直线,形成一个代表规矩的“圆规”图案,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立下不可忽视的“规矩”。此外,这个图案也像是一个矗立的原住民勇士,手拿大刀砍倒贪腐政权。

  因不满陈水扁及其家人贪污腐化,施明德于8月12日正式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后更名为“百万人反贪腐运动”,计划通过号召群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静坐,迫使陈水扁辞职下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