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慈善机构首次开展"爱心捐赠月"大型公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北京市海淀区慈善协会发起的“海淀·慈善——爱心捐赠月(9月)”大型公益活动已启动。据悉,北京慈善机构还是第一次开展此类活动。

  作为一个持续开展的公益品牌,海淀区慈善协会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的“海淀·慈善——爱心捐赠月”活动,集慈善理念推广、慈善资金募集、弱势群体救助于一体。据北京市海淀区慈善协会刘永平会长介绍,该区慈善协会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
”、“—千辆轮椅进社区”、“关爱伴你行”、“夕阳无限好”、“为生命续航”等助困、助残、助医、助老项目,募集善款近三千万元,已使3万余人不同程度受益。

  为推广慈善理念,海淀区慈善协会向全社会发出了《致全区各单位及人士的一封信》,并首次面向社会征集慈善会歌,又专门在全区设立了8块大型公益广告牌,在区里5条街道挂满了宣传慈善事业的彩旗,协会还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募捐救助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募集资金,海淀区慈善协会积极倡导:有经营性收入的企事业单位和有稳定经济收入的个人有捐赠记录,单位捐出一天的利润,个人捐出1天的收入,也可自行认捐,鼓励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为发展慈善事业多做贡献;为了使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救助,海淀区慈善协会为区里9所敬老院赠送了金杯汽车和依维柯汽车,还组织了为残疾人赠送轮椅、为贫困病人送医送药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