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列车上临产前方两列火车紧急让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7:30 重庆商报
孕妇列车上临产前方两列火车紧急让道(图)

昨日,市急救中心,平安出生的婴儿在乖乖的睡觉记者 陈诚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在重庆大渡口铁路段,广州—重庆1322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出现腹痛,羊水破裂!危急时刻,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立即将餐车变成了产室,并立即向成都铁路局调度中心求助。最终,在前方行驶的两列火车紧急让道,让1322次列车先行到达重庆菜园坝火车站。记者昨日从医院了解到,该名孕妇在医院诞下一男婴,目前母婴平安。

  餐车当临时产房

  据了解,陈先生和妻子刘健来自涪陵,目前在广州打工。怀孕的妻子还有10余天便到预产期了,夫妻两人合计后决定返回老家待产。两人2日下午登上了广州—重庆的1322次列车,陈先生告诉记者,昨日清晨7时许,当列车行驶至洛中子车站时,妻子突然大叫了一声,“坏了,羊水破啦!”随即腹痛也开始发作,出现了临产的征兆。陈先生这下慌了,赶紧向列车长求救。

  很快,在列车长的安排下,餐车内所有的乘客均被安排至另一地点,刘健随后被抬了进去。同时,列车上的广播开始播放,一名自称产科医生的旅客闻讯后赶到餐车,表示愿意帮忙。由于刘健随时可能生产,列车长立即组织人员将餐车搭建成临时产房,并按医生的吩咐准备好了白酒、剪刀等物品,又指定两位女列车员协助医生接生,为防止发生意外,由运转车长通知洛中子车站立马联系

医院派救护车准备救治……

  两列车紧急让道

  此时,列车已驶进大渡口火车站。据了解,这段铁路将交汇成一条铁路,所有车辆将在这里按顺序相继通行。“产妇情况危险,稍有耽误后果不堪设想!”面对这样的情况,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立即向成都铁路局调度中心求助。据成都铁路局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称,当日上午7时许,当他们接到来自1322次列车上的求救后,考虑到情况特殊,立即通知在1322次列车前的两列火车(一货运、一客运)先行等候,让1322次列车优先通行。与此同时,由于当日还有另几班晚点列车,菜园坝火车站也对1322次列车格外“照顾”,让其先行进站。

  在各方的帮助下,昨日上午8:38分,1322次列车终于到达菜园坝火车站5号站台。此时,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医务人员立即将产妇抬上救护车,并立即朝市急救中心赶去。

  顺利产下一男婴

  昨日上午11:55,刘健在医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体重6.6斤。看到妻子和儿子都平安,陈先生笑得合不拢嘴。陈先生告诉记者,要是没有铁路部门的帮忙,妻子当时情况这样危险,后果不堪设想,他想通过本报表达对该部门的谢意。

  记者 荣含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