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冠军搓澡工邹春兰洗衣店正式开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8:39 新文化报
冠军搓澡工邹春兰洗衣店正式开业(图)

前全国女子举重冠军邹春兰(右二)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3月21日,本报独家披露了前全国女子举重冠军邹春兰退役后,由于谋生能力差,不得不在长春市一家大众浴池靠搓澡谋生一事,引起了广大读者、多家网站和全国许多媒体关注。为帮助邹春兰创业,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省体育局和社会各界全力支持,帮邹春兰在长春市开了洗衣店。8月7日,由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捐赠的全套洗涤设备运到长春,安装完毕后开始试营业。

  9月4日上午,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富奥花园D区礼炮声声——伊好洗衣行长春市邹春兰店正式开业。

  “我不会讲什么,给大家鞠仨躬吧”

  “为回报社会各界对我的关爱,一周内来这里洗衣免费。”邹春兰说。面对这些帮助自己的人,朴实的邹春兰说:“我不会讲什么话,给大家鞠3个躬吧!”

  洗衣店内,一位阿姨抚摩着崭新的设备,脸上绽开了笑容。她是邹春兰76岁的母亲赵文琴,看到女儿有了自己的事业,她打心眼儿里高兴:“我姑娘以后不会再过苦日子了……”

  邹春兰训练时的队友李亚娟、孔祥艳和张晓丽也来了。她们曾经在一个寝室住了7年多。“张晓丽得过全国冠军,孔祥艳得过亚洲冠军。”运动生涯最辉煌的是李亚娟,曾经连续4年夺得世界锦标赛、

世界杯举重冠军赛等赛事的冠军。

  “我们一起生活了很长时间,就像手足一样。”李亚娟说,“邹春兰特别能吃苦,现在她有了自己的洗衣店,我们也高兴。相信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只要好好经营,就一定会成功。”

  全国妇联再送1万启动资金  

  在开业庆典上,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捐赠了1万元启动资金,委托省妇联副主席鲍晶华交给邹春兰。“洗衣店正式开业,标志着邹春兰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生活有了新起点。”洗衣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贵东说。

  此外,外地专家还特意赶来,对邹春兰给予现场指导。“为了让洗衣店一炮打响,我们连夜从天津赶过来。邹春兰对传统服装面料把握得还可以,但现在有很多新兴面料,她操作起来就不行了。现在我们建立了长久联系,出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们。”热心的洗染专家李俊英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