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批甘肃儿童西安就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批甘肃儿童西安就诊

  就诊儿童在父母的陪同下到西京医院检查。本报讯据陕西电视台报道,记者昨天在西京医院看到大批甘肃孩子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做同一项化验———血铅浓度检查,他们来自同一个地方甘肃省徽县。化验结果表明,这些孩子的血铅含量都不同程度超标。

  据了解,事件起因是当地一个金属冶炼厂使当地空气污染很严重,当地一个孩子因为意外住进西京医院后,在血常规化验中发现血液中的铅浓度很高,这一消息使当地有孩子的家长都警惕起来,纷纷带着孩子来西京医院做起了检查,而化验的结果是这些孩子的血铅含量都不同程度超标。

  西京医院儿科副主任成胜权告诉记者,从甘肃来的第一批患儿是8月22日来的,到现在为止来西京医院就诊的大人小孩将近900人,孩子就占到了42%,9名血铅含量过高的患者已经被收治。一位血铅超标患儿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已经1岁2个月了,但体重还不到6公斤,牙齿到现在才长了3颗,还都布满锈迹。医生说,因为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器官还不够成熟,铅很容易进入血液,而血液中铅的上升会对儿童的发育造成严重威胁,所以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类似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