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债主撵出学生锁校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债主撵出学生锁校门(图)

  早阳乡中心小学的学生被堵在校门外。文/图记者张松本报安康讯去年年底,安康市教育局下拨11万元危房改造资金,用以重建汉滨区早阳乡中心小学教学楼,但这笔专项资金至今没有到位。昨日上午,4名债主锁住早阳乡中心小学大门,200多名学生被迫提前踏上了“放学”回家的山路。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早阳乡中心小学学生家长反映,称该校因欠教学楼工程款,学校大门被债主锁住,刚开学的学生不能入校上课。记者在前往该校的山路上,看见许多学生背着书包离校回家,而早阳乡中心小学的大门被“铁将军”把守着,七八名教师则被锁在了校园里出不了门。

  早阳乡中心小学校长张忠信告诉记者,9月4日早上7时左右,当他来到学校时,看到4名债主已经锁上了学校大门,200余名学生被堵在了校门外。由于校外地方狭窄,且多为沟坎,容易发生学生人身安全事故,经过校长不断地做思想工作,债主才同意暂时打开校门,放学生们进来,但只能待在操场上。而堵在校外的学生却迅速坐进了自己的教室,债主见状后,又赶到教室里,将学生们赶出校外,让他们回家。

  据学校所在地东湾村村主任李开全介绍,2002年,该校经有关部门检查,认定原来的土坯房由于年久失修,已成为危房,不能再继续使用,决定重新建造一座造价为29万元的新教学楼。村上干部、学校教师积极响应,你五千、他三万的集资建校。2003年6月教学楼建成,但仍欠12万元债务。

  4名锁校门的债主无奈地说,教学楼已经建成3年了,学校欠他们的工费、材料费一直没有还清,工人不断找来讨要工钱,他们为此多次到学校、村委会要求尽快清理工程款,但是收效甚微。他们也清楚锁学校大门是不妥的,但没有别的办法。

  记者从安康市教育局计财科了解到,早阳乡中心小学的危房改造工程款,安康市教育局去年年底就已下拨给汉滨区,共11万元,但不知为何迟迟不能划拨给早阳乡中心小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