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架昨晨2小时内30起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04 东方早报

  昨天是中小学开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送孩子上学的人车流和上班高峰“撞”在一起。清晨的一场大雨,让本就拥堵的交通状况更加糟糕。湿滑的道路,限制了车辆的行驶速度,也影响了人们的心情,一位的哥说:“我连交通广播都懒得听了。”

  早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高架道路普遍出现了较为拥堵的情况:南北高架西侧,车辆排起的长队从北京路一直到中环汶水路立交;最严重时,延安高架虹井路到
华山路长达8公里,比平时增加了2公里;内环高架外圈广中路车辆排队从共和新路至曲阳路长达6公里;中环路外侧吴中路和漕宝路下匝道出现下行受阻,其中吴中路下匝道车辆排队至北虹路地道。

  驾驶沪DM9252的出租车司机茅先生就是心情大受影响的一位。他告诉记者,昨天8点05分,他在龙柏附近的加油站接上客人,目的地是位于南京路的中信泰富广场。这段车程即便在平时最高峰,也只需要45分钟的时间,然而在昨天,他花了一倍的工夫才赶到。“在龙柏接上客人后,我沿延安路开行,发现延安高架的虹井路上匝道已经关闭了,于是我又左拐进入虹桥路,然后再到延安路,最后经铜仁路达到南京西路。到达时已经是9点35分,足足花了1个半小时。”茅师傅牢骚满腹地说:“从虹桥路进入延安路我就开始等了,到达延安路的时候,我足足等了45分钟,8点50分,我看到娄山关路的上匝道也关闭了。”茅师傅告诉早报记者,昨天的道路确实特别堵,尤其是虹桥路-延安路、定西路-江苏路、乌鲁木齐路-华山路段至少要等2个红灯才能过去,“地面高架都堵,我连交通广播都懒得听了。”

  对于昨晨出现的拥堵现象,交警部门表示,早高峰时间正逢下雨,给车辆正常通行造成一定影响。而且昨天是本周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特别多,部分中小学校周边的道路受到较大影响。另外,也有部分驾驶员不遵守交通法规,随意变道导致发生追尾事故。据统计,早7点到9点2个小时内,高架道路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30起,车辆抛锚15起,创近期新高。据悉,昨天全市出动数百名交警,全力排堵疏导,确保道路最大限度的顺畅。此外,交警总队特别提醒广大车辆驾驶员,天气渐渐转凉多变,驾驶员一定要提前出门;开车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不要随意变道;接送孩子车辆不要随意停车,阻塞交通;遇到交通事故或车辆抛锚时,做到快撤快处,把对道路的畅通影响减到最低。

通讯员 孙国富 蔡彬峰 早报记者 杨洁 范英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