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能产品反耗能质检证书系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05 乌鲁木齐晚报

  一家号称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的保温管生产厂,所谓的“质检合格产品”证书居然是伪造的,且生产的保温管不仅不节能反而会加大供热成本。昨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新市区分局(以下简称新市区分局)责令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新疆新大地实业有限公司停止生产该类产品。

  据新市区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该局昨日根据群众举报对新疆新大地实业有限公司
的部分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显示,一批名为高密度聚乙烯外护管聚氨酯泡沫塑料预制直埋保温管的产品经检验外护管断裂伸长率严重不合格。

  “按要求,外护管断裂伸长率必须大于等于350%,而抽查的30根样品中,最大值只有92%。”检测人员表示,不达标的保温管在施工过程中容易造成外管破损,且在供热站向住户输送暖气时会加大热能消耗。不仅节能效果差,而且会加大供热站成本。

  新市区分局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在抽查产品的同时,还发现该厂宣传栏内贴有一张“2005年度质检合格产品”证书,发证机关为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后经验证,此证纯属伪造。目前,新市区分局已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将没收其不合格产品,同时将对该公司处以此批产品货值金额50%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蔡俊 实习生秦培安 通讯员邱子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