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级生自嘲是名校寄生虫 恐被开除堕楼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06 国际在线

  

留级生自嘲是名校寄生虫恐被开除堕楼亡(图)

  中新网9月5日电:“Killingme……暑期作业”自嘲是名校“寄生虫”的男学生,因成绩欠佳要重读中三,他对读书已感厌倦,更担心难逃被踢出校的命运,四日新学期开课首天,留下遗书堕楼身亡。

  据香港媒体报道,死者父母曾揽尸痛哭,当发觉儿子在自杀前仍努力完成暑期作业后更为伤心,深深体会到儿子“读书压力大、读名校压力更大!”

  死者蒲梓豪(十五岁)在澳门出生。蒲父经营小生意,母亲为家庭主妇。

  亲友称,梓豪聪明孝顺,当他考进西环英皇书院读中一时,父母已对他抱有极大期望,但梓豪无法适应紧张的功课,成绩长期欠佳,而其身边同学均是“尖子生”,令他感到压力愈来愈大,他曾努力狂补,成绩依然未有寸进,这学期更成为“留级生”,虽然父母未有责怪,同学和校方更尽力安慰开解,但他自尊心极强,表面虽毫不介怀,其实内心感到茫茫然,曾向死党自嘲是学校“寄生虫”,认为过得中三亦难过中四,恐怕迟早被踢出校。在暑假期间,他对功课厌恶及抗拒,在网上扬言被暑期作业“杀死”。

  上周五新学期开学,梓豪已因病缺席,直至昨日为首个正式开课天。昨晨六时许,蒲父母睡梦中听到关门声,还以为梓豪上学,拟起床鼓励他时,竟然发现他在梳化上留下一封遗书,透露因成绩无法在校内立足,加上其它来自四方八面的压力,才选择以死解脱。蒲父母惊慌追出时,已不见儿子踪影,报警求助。

  警员赶抵现场时,突然惊闻在二十五楼天台有人堕楼,飞堕二楼平台,立即联同蒲父母飞奔落楼查看,果然是梓豪跳楼,救护员赶至证实他已死去。

  蒲父母难抵丧子伤痛,相拥狂哭,其后,蒲父母返家执拾儿子遗物时,发现已完成的暑期作业放在书包内,更感伤心。

  英皇书院校长何汝淳称,死者在校内操行及成绩一般,上学期因成绩未达标,成为全级三名留级学生之一。校方已实时成立危机小组并通知教统局协助。

  惨剧令死者同学及好朋友感难过,纷在网上发出感想:“人命何价?但……永不需要赔上性命。”“……一死了怎细味……埋在脚下黄土地难道会比这里有惊喜,不舍得剩得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