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诈骗又出新招 先汇利息再给你办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09 中国徐州网

  彭城晚报新闻热线85608110报料 (记者 吴冬君 耿耘) 昨日,市民杜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收到了一条短信,一个名叫诚信集团的钱庄可在我市承办各种贷款业务,杜先生怀疑这是黑钱庄在招揽生意。

  记者看到该短信:“诚信集团是一大型钱庄,在本市承办各种贷款业务,小额无需担保抵押,方便快捷。诚信办理电话:13724810533。”

  记者查询到该手机的归属地为广东省广州市,按照该号码打过去,一名自称姓李的男子接了电话,记者表示想贷款20万买房子,问该男子如何办理。李姓男子称,利息是10%,先交20万的利息也就是2000元就可以办理贷款业务,交钱后20—30分钟就可以拿到现金,而且一笔业务成交后就可以拿到贵宾卡,下次贷款就不用交利息了。记者问起该公司的资金从哪里来,该男子称他们是一个香港的侨资企业,公司总部在广州,分公司在徐州。

  20分钟后,记者再次拨打该男子的电话,称已经准备好钱,该男子给了记者一个农业银行的账号6228480080222465314,户名为“张青荣”。1个小时后,该男子打来电话催记者汇钱,记者问汇款之后怎样才能拿到钱,该男子称汇钱后与他联系,他们会开车把钱送至银行门口。

  以利相诱、要求汇款,骗子的行径与以往的诈骗行为并无本质不同,只不过换了新的花样。对此,市银监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所有的贷款业务只有银行才有权限办理,钱庄属于非法融资机构,市民不要上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