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票可提前20天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15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昨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该局已在9月1日恢复了异地票发售工作,提前20天旅客就能在该局所属的各售票窗口,买到前往全国各地的联程票。

  异地票是指车票发售站与旅客乘车站不在同一城市,且所售车票具有确定的座位或铺位。

  据了解,在全疆各铁路车站的售票窗口,均可购买全国联网异地票,即购买全国各车次始发的各次直通列车的硬座和硬卧票。如旅客在乌鲁木齐,可直接买广州至上海或北京西至吐鲁番的异地票(往程可乘坐其它交通工具);旅客在库尔勒,可购买库尔勒至西安、西安至乌鲁木齐的往返票;旅客在哈密,可购买哈密至北京西、北京西至沈阳的联程票。上述三种车票均有座位或铺位号。

  同时,在全疆各铁路车站售票窗口均可购疆内联网异地票,即疆内始发的各次列车始发站的硬座、硬卧、软卧票。可实现乘车站与列车始发站(终到站)间一次购票,往返有座。如旅客在乌鲁木齐,可直接购买乌鲁木齐至库尔勒、库尔勒至乌鲁木齐的往返票;旅客在库尔勒,可直接购买库尔勒至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至北京的联程票;旅客在喀什,可直接购买喀什至乌鲁木齐、乌鲁木齐至上海的联程票。上述三种车票均有座位或铺位号。

  全国异地票可提前20天购买,全疆异地票购买需提前7天。发售异地票时,收取5元钱的“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旅客在购票站或乘车站可在列车开行前办理退票,退还全部票价。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江斌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