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年前预订了婚宴如今饭店违约还想毁定金收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1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本报4日讯9月10日是哈市市民小宇(化名)的大喜日子,没想到的是,他半年前订的酒席,饭店突然通知要取消了。4日,准新郎与饭店发生冲突,服务员情急之下将定金纸条吞下,准新郎的母亲从服务员口中掏出被咬烂的碎纸做证据,服务员向派出所报警。

  今日14时30分,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大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南岗区大成街上一家饭店附近,几个男女与饭店的服务员发生冲突,场面比较混乱,民警立即出警。

  原来,双方是因订婚礼酒席发生了冲突。今年9月10日,是小宇的大喜之日,他知道今年结婚的人多,便在2月份提早预订了酒席。4日14时许,小宇来到订酒席的饭店商量婚宴的菜品,可饭店领班称,饭店的老板不在,小宇订的酒席不能办了,饭店可以退还给他当初支付的几百元定金。小宇一听蒙了,喜帖已经印好了、外地的亲友都来到了哈市,饭店却要更改,他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晕倒,质问婚礼到哪里办?

  双方发生激烈争执,新郎的母亲拿出当初支付定金的票据对饭店领班说:“证据还在,怎么突然就说不能办酒席了?时间这么紧,你们让我们到哪里找饭店去?”“我们可以退还全部定金,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饭店领班说。就这样,双方争执越来越凶,服务员见新郎母亲手中抖动的纸条,情急之下,突然将纸条抢过来,一口吞下。新郎母亲赶快冲上前,扒开服务员的嘴,将已经嚼烂的纸条掏了出来,攥在手中再不撒手了。看着双方争吵白热化,服务员拨打110报警。

  大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双方人员带回派出所。经了解,此案件不属治安案件。17时许,饭店经理来到派出所表示,可以将定金返还,再做适当赔偿。准新郎表示,不是因为钱才起争执,而是突然的变故,让他们犯了难,难以向亲戚同事交代。据此,经理又表示,可以帮忙联系另一家饭店,让小宇的酒席如期举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仍在争执中,此事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黑龙江百程律师事务所的赵春燕律师,她告诉记者,像小宇与饭店约定的这种情况,属口头合同,定金是合同履行的保证,由于饭店的原因,酒席不能照常办,属于饭店违约,饭店应该双倍返还定金,如果小宇认为仍不能弥补,可以追加违约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