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一新生先上职业规划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34 新闻晚报
□张骞

  晚报讯 就业压力、经济压力、学业压力号称大学生在校期间的三座大山。今天是东华大学3703名新生报到日。记者上午从东华获悉,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校方新生教育将着重关注帮大学生进行“减压”。

  随着近几年大学不断扩招,就业压力不断提前。不少大一学生才入校就感受到就业压力。为帮助大学生减压,同时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习生活,校方特意推出“职业生涯第一讲
”,将职业辅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头戏。此次,由东华就业办牵头和负责,将给新生集中上1天职业生涯规划课后,新生再进入军训和常规的学习生活环节。

  东华就业办主任宋丽贞老师说:“很多学生在高中时以考大学为目标,但是真进了大学后,反而失去了目标。大学4年时间恰恰是生涯发展最关键的时候。”“职业生涯第一讲”内容包括职业规划基本概念、当前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社会用人环境、学生认识自我和探索自我的方法等,使新生在了解社会需求情况下,根据自己的个性特点建立职业目标。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生来说,今年东华有了更加人性化的补助措施来帮助“减压”。东华学工办主持工作副主任刘淑慧老师介绍,此次东华与中国银行合作,工作人员首次在新生报到现场为贫困生当场办理好国家助学贷款。而以往整个国家助学贷款手续办理约需要一个月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