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免费球”遭拒 钻石会员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01 法制晚报

  打“免费球”遭拒 钻石会员起诉

  一健身中心被判退还费用 消协提醒 有关健身卡投诉攀升

  本报讯(记者 付中)为了“可持卡每天免费使用两个小时网球场地”的服务,秦先生花近3万元购买了一张健身中心的钻石会员年卡。不料,健身中心发现秦先生几乎天天泡
在网球场打“免费球”后,以种种理由拒绝提供场地。

  日前,朝阳法院判决健身中心应返还秦先生未消费的会员卡费用1.9万元。

  原告:打“免费球”遭拒

  去年11月,秦先生与北京华亭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交纳近3万元购买了一张钻石会员年卡。秦先生称,该公司许诺可持卡每天免费使用两个小时网球场地及其他健身设施。

  “但他们没想到,我就住在健身中心附近,几乎每天过来打两个小时的免费网球。从今年2月份开始,我每次过来打网球,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以场地已经约满等理由拒绝我。”秦先生称,“而实际上,据我暗中了解,当时明明还有空场地,非钻石会员24小时都可以预约到场地。”

  被告:需要另行收费

  在法庭上,北京华亭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称,钻石会员卡中所指的免费项目,仅包括健身、游泳等内容,打网球需要另行收取费用。

  在拒绝承认秦先生所持会员权利义务说明书的效力的同时,该公司也拒绝自行提供相应材料。

  法院:认可会员权利

  法院认为,虽然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免费项目,但在实际消费过程中,健身中心未对持卡的秦先生另行收费。

  同时,健身中心推出钻石卡会员制度,理应对会员所享有的权利义务作出规定。因健身中心拒绝提供相应材料,故法院认可秦先生所持会员权利义务说明书中提到的“能够免费每天享用2小时网球场地”的会员权利。

  消费提醒

  据市消协统计,日前,消费者投诉情况显示,有关“预付费形式”办卡,尤其是针对健身类服务用卡的投诉较去年大为攀升。

  市消协的一位负责人提示消费者,在办理预付费卡时,应详细了解卡的有效期、违约责任等合同条款以及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约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