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ATM机前取钱 “掉钱了”不要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02 法制晚报

  窃贼又使新招 警方提醒

  ATM机前取钱 “掉钱了”不要捡

  本报讯(记者 罗媛 通讯员 李宝华)到自动取款机前取钱时,如果遇到有人拍你肩膀提醒你“掉钱了”,你可千万别捡。刘先生就因为“捡”地上的10元钱,而将信用卡“拱
手送人”。

  记者今日从朝阳公安分局获悉,以此方式盗窃刘先生钱财的嫌疑人蔡某、应某已被警方刑拘。

  今年3月15日下午3时许,刘先生在一农行ATM机上取完款欲退卡时,左侧一名男子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是你掉的钱吗?”刘先生低头一看,自己脚下有一张10元钞票,于是捡起放入钱包内。后刘先生将ATM机出口的信用卡取出后离开。

  5天后,在刘先生再次取钱时发现卡中已经没钱了。

  警方随即调取了ATM机的监控图像,发现在刘先生弯腰捡钱时,一男子迅速将一张卡塞入ATM机的出卡口。刘先生拿走的就是该男子塞入的卡,而自己的信用卡仍在取款机内。

  刘先生走后,二名男子更改了信用卡的密码后逃离了作案现场。此后,两嫌疑人分数次将卡中的4.9万元提空。

  8月31日,两嫌疑人在天津某小区被警方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