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岁女童 误食野蘑菇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21 法制晚报

  

3岁女童误食野蘑菇中毒

  本报记者捐了500元,图左为娇娇妈摄/记者 高曌

  3岁女童 误食野蘑菇中毒

  从天津进京治疗 昨晚透析后仍然昏迷不醒

  本报讯(记者 范维 叶慧 秦胜利 李子君)今天上午,在儿童医院ICU病房内的3岁女孩娇娇依然昏迷不醒。前晚娇娇因吃了邻居家采的蘑菇食物中毒,昨天下午被送到北京儿童医院救治。

  昨晚,记者在儿童医院ICU病房外,看到娇娇脸色蜡黄的母亲,她的衣襟上满是白色的水印,“这都是孩子在路上吐的!”一提起孩子娇娇妈哽咽了,一手掩面,眼中噙满了泪花,见到有医生、护士进出,她就会凑过去问孩子的情况。

  “我们总共就带了4000多元,恐怕这一晚上就都花光了。”已经一整天没吃过饭的娇娇妈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是黑龙江人,在天津打工,“前天晚上7点多,听说邻居家刚从山上采了鲜蘑菇,孩子吵着非要去吃,因为都是一个厂区的,我们也没阻拦,没想到就吃坏了。”

  她告诉记者,昨天凌晨4时,孩子突然开始呕吐,他们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院方让他们送到北京治,“昨天下午,娇娇一到医院就被送进ICU病房。”

  在医院,一位姓廖的助理医师告诉记者,孩子目前神志清醒,但间断有嗜睡,由于蘑菇中毒需要对孩子进行血浆透析,透析室的工作人员会为孩子进行血浆置换,“孩子中毒较重,但救治及时,做完透析后再看病情发展。”

  今早7时,娇娇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昨晚做完透析后娇娇仍然昏迷,医生表示可能要继续做透析。

  医生提醒

  防小孩误食野蘑菇

  廖医师表示,最近该院已接收了约10例儿童误食野蘑菇中毒的病例,多为在京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她提醒家长,要教育孩子不食用从山上或野外采摘的野生蘑菇。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张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