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手专剪女性颈上金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57 新民晚报

  

黑手专剪女性颈上金项链

  丛一卫趁着乘客上车拥挤之时,竟然通过“抱腿”的方式剪断女性项链。日前,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丛一卫批准逮捕。据丛交代,他和别人采用这种方法在半个月里作案10多起。丛落网后,多名歹徒出逃,警方仍在继续追捕之中。

  刘女士有人抱住她双腿

  7月3日下午4时许,刘女士从江苏兴化坐长途汽车来到上海沪青平公路东方国贸停车场,转乘中卫线公交车准备去青浦徐泾。她双手提着重重的行李,在吴家巷车站足足等了20多分钟。

  公交车终于来了,许多人都拥挤到车门口。当刘女士欲挤上车时,突然被两个青年挡在门口,接着,身后有两个人分别紧抱着她的双腿,致使她摔倒在地。当她爬起来时,抱腿的人和堵在车门口的人一哄而散,刘女士发现挂在颈上一根价值人民币6000元的黄金项链没有了。她立即向警方报警,但这帮人已不知去向。

  证人歹徒乘坐摩托车逃跑

  李先生是吴家巷车站摆水果摊的小老板,他向警方反映,最近一段时间,车站附近经常有五六个外地男子抢夺妇女颈上的金项链,然后变卖分赃。

  他说,6月30日下午5时左右,他看到这几个人盯住了一名30多岁的女子。这伙人有的挡在该女子前面,不让该女子上车,有的故意扔下几个硬币或一把钥匙,有的蹲下身子假装去捡拾,还有的将该女子的双腿抱住,其中一人则用随身携带的剪刀剪断该女子颈上的项链。这帮人逃跑时,乘摩托车而去,被害人根本没法追上他们。

  警方为百姓铲除恶势力

  7月13日下午,闵行警方将正在吴家巷车站作案的丛一卫抓获。据丛一卫交代,6月下旬他从老家来到上海,与一群老乡结帮成伙,专门针对女性颈上的金项链实施抢劫。

  丛一卫还交代,他们不仅在吴家巷车站作案,还在吴宝路站、吴漕路站、赵巷车站等地剪金项链,仅半个月就剪得金项链10多根,案值达5万余元。

  本报记者宋宁华通讯员陆勤俭

  检察官点评

  夏天,人们穿衣单薄,女性颈上项链暴露在外,犯罪分子往往把作案目标对准疏于防范的女性。

  为此检察官建议,在购物或挤车等人多、秩序又不是很好的地方,女性朋友最好把身上的贵重物品收起来。如果碰到前堵后拥的情况,更要提高警惕;当自己的贵重物品受到侵害时,一定要看清对方的体貌特征,便于警方及时破案。

  绍波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