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军训一天13小时太严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易蓉乐梦融)“工程技术大学的大学生军训每天13个小时,请你们记者来曝光!”昨天中午,一名新生母亲向本报打来电话,但记者的调查却让人啼笑皆非。

  这名家长称自己的女儿这两天在松江参加新生军训,不到一周便感觉“撑不住”了,还偷偷打手机向母亲哭诉:向教官请假只批了2天。她担忧万分:“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啊?真恨不得自己上场替下她。”

  是否真有这13小时之说?记者随即向该大学军训办公室求证,对方称新生军训一共才2周左右,每天室外出操时间不超过8小时。虽然要求学生每天早上6时起床,晚上8时多收队,但其间有大量休息时间,比如中午12时至下午4时是午休时间。尽管如此,每天仍有约2%的学生因身体不适请假,学校会酌情考虑审批。而与这名女生同校的学生小叶觉得,军训旨在磨练学生意志,艰苦一点很正常,尚在大部分学生身体承受范围之内。

  一位专门负责高校学生军训的上海警备区军官听后不禁哑然失笑:“这哪算得上超强度训练?没上战场就这样了,可见军训的必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