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车夫:谁会提防一个车夫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1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听车夫讲故事

  同安曾经还有过一个大学生三轮车夫,姓陈。不过,他只踩了一年,现在是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那时候,小陈在岛内上大学,所以他把自己踩三轮车的时间定在晚上6时至12时,节
假日也不例外。至今,小陈仍记得自己第一天当车夫时的收入——47.5元,那一天是1995年5月1日。“在当时,这笔钱对一个学生来说,可以称作‘巨款’了。”

  这47.5元中的最后10元,赚得非常辛苦。那时,天已经很晚了,有3个客人要去银城啤酒厂,问小陈拉不拉。仗着年轻力壮,小陈揽下了这摊活。银城啤酒厂在同安城东的郊外,途中有一段上坡路,小陈怕自己骑不上去,就硬推着把车推上坡,到坡上已是大汗淋漓。周围黑灯瞎火的,回来时小陈认错了方向,撞进一片小树林,迷了路,等他深一脚浅一脚地推着车从树林里绕出来,再回到家中已是凌晨近两点。尽管很累,但小陈当晚还是兴奋得失眠了。

  小陈说,当三轮车夫的这一年,他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看够了百态人生。“没有谁会去提防一个三轮车夫。”小陈说,正是因为这一点,客人们在车上什么东西都敢讲,什么话都敢说,由于客人来自社会各个层面,他也对这个社会有了相对清醒的认识。

  小陈对这段经历至今仍念念不忘。(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