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刷卡消费进农庄 京郊门头沟京白梨待您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 王业丰 实习记者 康怡 通讯员 詹京建) 今天,来自北京西城区的魏女士在孟悟生态园里的爱农驿站交易点刷卡器前,提着一箱自己刚采下来的京白梨,用一张小卡片,在读卡器上轻轻划过,只用了不到一秒钟的时间,便完成了从前至少需要数分钟和找零的消费交易。

  昨日,记者在京郊门头沟军庄镇孟悟生态园了解到,为了方便游客刷卡消费,该农
庄与爱农驿站签订了代缴代扣协议,游客持银行卡和爱农驿站会员卡均可在本市200个信息驿站中的任何一家农庄消费站点进行消费。

  在京郊门头沟还有许多家规模农庄和孟悟生态园一样,都加入了恒信通爱农驿站信息交流及消费网络。据了解,作为2006年北京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折子工程的爱农信息驿站工程,是市科委2005年底启动的重大科技项目。是我市重点整合城乡互动的生产、销售、配送网络,实施农产品电子化销售与配送服务,实现富农增收的重要举措。项目计划建立200个信息驿站,网络服务覆盖145个乡镇,3000个行政村。

  处暑摘京白梨,白露打核桃,满山大枣挂枝头,山里的苹果笑红了脸。京郊门头沟多山多水,小气候独特,自然物产丰富、山货琳琅,采摘期长。现下,正是京白梨的采摘旺季。爱农驿站卡不但可以结算采摘消费,农庄里的住宿、餐饮等其他消费项目也可以刷卡,住宿还可以打7.5折。孟悟生态园吴经理告诉记者,过几日园子里的核桃、苹果、大枣、白薯、花生、野菜等各色山货也将陆续进入采摘旺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