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警方对违法犯罪人员实行"一建三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8: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康怡 通讯员 陆国鸿) 北京铁路公安机关在北京站、北京西站深入开展“秋季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倒票、扛包、招揽、黑托运、黑车和流窜犯罪等扰乱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行为的信息化管理。公安机关在对违法犯罪人员建立《信息档案资料》,内容包括违法犯罪人员的自然情况、照片、指纹、简要案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起数、受打击处理的次数。

  

北京铁路警方对违法犯罪人员实行"一建三查"

  北京西站公安段民警正为一黑车招揽人员建档

  同时,通过“三查”工作,一查违法犯罪人员的户籍地址,避免其编造假姓名、地址逃避打击;二查违法犯罪人员的前科劣迹和建档情况,从重从快、稳、准、狠地对其施行打击、处罚;三查网上情况,查其是否为公安部上网通缉的刑事犯罪在逃人员。

  “一建三查”工作,对解决大站治安顽疾和惯性问题具有突出的效果,在违法犯罪人员中起到了震慑作用。从8月29日秋季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数天内,北京铁路警方已为368名违法犯罪人员建立了一、二类档案,其中刑事拘留21人,治安拘留153人,进一步净化了北京站、北京西站治安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