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8岁男童为救火坑中小女伴被烧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5:54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8岁男童为救火坑中小女伴被烧伤(图)

本该上学的时候,可一场意外让小文哲躺在了病床上 本报记者赵雄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8月29日下午约1时许,泾阳县中张镇周家道村以西的中棉面粉厂墙外传来两个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声,大人们循声而去,发现在一处破旧的瓦房门前,村里的男孩吴振拉着小女孩吴文哲坐在地上嚎哭,吴振的一条腿被烧得脱皮,吴文哲伤势十分严重,两腿从膝盖以下被烧得血肉模糊,腿表皮大面积脱落,小腿已经呈黑褐色。

  8岁男孩忍痛救女童

  原来,今年8岁的吴振和吴文哲是一对亲密无间的小伙伴。8月29日中午,他俩在中棉面粉厂墙外玩耍,他俩身后不远处有一个废弃的抽风道,这个抽风道如今成了中棉面粉厂焚烧垃圾麦糠的地点。此前,面粉厂在道内焚烧过一堆麦糠,由于阴雨连绵,焚坑下部尽是未熄灭的火苗。两个小孩在追逐打闹过程中,吴文哲突然失足跌到焚坑中,于是她大声地哭叫,由于坑离地面一米多高,吴文哲双手就是摸不上道沿。

  见势不妙,坑上的吴振脱了鞋,从抽风道背后的通道钻了进去,绕着焚坑西侧最浅处,一只脚踩在坑上,向吴文哲伸出了援助之手。顿时吴振的一只脚也被烧到,尽管如此,他还是忍着剧痛抓住了吴文哲的手,把她拉了上来。事后,一位村民说:“道内的东侧最深达到五米多,若吴振选择从东面过去拉女娃,两个娃可能都会遭遇不幸。”家人紧急把两个小孩送往

医院,吴振被家人送到了三原县人民医院,伤势严重的吴文哲被连夜送到了西安。

  面粉厂老板承认有责任

  昨日下午,在吴文哲的爷爷和奶奶的陪同下,记者到了事发现场,此时道内已几乎被新的麦糠填满,但道旁焚烧过的痕迹还清晰可见。在背后的抽风通道口,吴振脱下的鞋还放在草丛中,通道里尽是横七竖八的砖瓦块。

  中棉面粉厂的老板孙宏军表示,面粉厂从七月份开始在抽风井烧麦糠和倒垃圾,由于那个地点比较偏僻,平时没有人去,所以也就没想到在抽风井旁设立警示标志。对于两个小孩的不幸遭遇,孙宏军说,“我们也不能说没有责任。”他表示事件发生后,他和家人用借和慰问的方式给了吴文哲的家人2500元。

  女童可能双脚无法着地

  昨日上午11时许,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19床,受伤的吴文哲半靠在病床上,双腿包裹了白色的药膏正在接受治疗。吴文哲的父亲说,出事后女儿每天晚上都疼得睡不着觉,回忆事发当天的情形,吴文哲紧紧皱着眉头,表情看上去有些痛苦。吴文哲说,那个大坑看上去既没火苗也不冒烟,可掉进去后感觉特别烫,双腿特别疼。

  据了解,吴文哲双下肢20%面积2-3度烧伤,腿部肌肉已经被烧坏,经医院治疗后,如今的病情已经稳定。“医生告诉家里人,文哲的脚如果不能恢复,将来有可能无法着地,走路可能也……”父亲哽咽了。

  吴文哲的父亲是个残疾人,文哲小的时候母亲就离家出走,她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她的爷爷患有心脏病,奶奶经营着一个生意惨淡的小卖部。至今吴文哲已经花去了两万多元治疗费,而这只是治疗所需的一部分费用,吴文哲的奶奶向记者哭诉:“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娃才八岁,下一步该怎么办啊!”

  在此本报呼吁社会各界能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个可怜的小女孩渡过难关。

    本报记者 杨怡 杜俊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